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桃源斷橋!受困居民終於有路 物資、芒果車緊急通行


發佈時間:2021/08/20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1:02
桃源日前道路中斷,災民只能扛著待銷售的新鮮芒果徒步走過湍急河床。(圖/TVBS)
桃源日前道路中斷,災民只能扛著待銷售的新鮮芒果徒步走過湍急河床。(圖/TVBS)

高雄桃源區橋斷,導致山區3里居民受困,今(20)日上午8時首度開放從梅山口至向陽路段緊急通行,居民終於可以下山運補物資,也有載送芒果的卡車陸續上山,準備把金煌芒果運出。

台20線勤和至復興路段因明霸克露橋遭溪水沖斷,造成復興、拉芙蘭、梅山3里聯外交通中斷,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搶通便道,卻也屢遭土石流沖毀,工程受阻。

 

在便道尚未搶通前,公路總局開放梅山口至向陽路段,今(20)日、明(21)日兩天上午8時到8時30分、10時到10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到2時可緊急通行,但需事先向桃源區公所提出申請並造冊。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統計,今天上午8時到8時30分,梅山口約有51輛車往台東方向下山,向陽端則有約10多輛車前進高雄山區,主要是運補物資或將山區金煌芒果運下山。

昨天桃源區復興里一名60多歲江姓男子突然昏迷,亟需緊急下山就醫,但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降落,緊急走梅山口至向陽路段到台東醫院救治,成為該路段正式通行前,首名透過該路段下山居民。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表示,為協助解決復興等3里民眾緊急通行需求,臨時開放從八八風災後就封閉至今的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管制路段供緊急通行,但該路段地質仍不穩定,需採取事先造冊、前導後衛戒護方式管制通行。

居民需要物資,各界也紛紛送暖,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認購2千台斤芒果,並採購部分民生必需品及蔬菜等物資發送給當地民眾。民進黨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也派人運送6隻活豬上山,讓山區民眾也有新鮮豬肉可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桃源#橋梁#居民#受困#芒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590

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