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印度返台確診!曾入場看中職 獅隊球星、員工篩檢出爐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7:30
台南市防疫記者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防疫記者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高雄一名女性5月中時從印度回台,經過居家檢疫和隔離後皆確認為陰性,近期打算返回印度前往醫院採檢,沒想到竟驗出陽性確診,且Ct值相當高,顯示其已經確診一段時間,該女足跡遍布台南和高屏地區,感染源不明的情況下足跡又相當廣,其更曾於8月10、11日,2度到台南市立棒球場看球賽,台南市衛生局也緊急對棒球場員工和統一獅球員,共144人PCR篩檢,目前皆為陰性,市長黃偉哲也呼籲,若症狀出現趕快去做PCR、就醫治療,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南門路7-11。(圖/TVBS)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該案案號為15999,是名住在高雄市的40多歲女性,5月17日時從印度入境,依規定進行居家隔離,5月30日解隔離前也都是陰性,該案8月17日時因打算返回印度,自行到醫院採檢確診,Ct值為30幾。衛生局指出,案15999於8月10、11日自行騎車到7-11南門城門市、成商門市進行內用,之後也到多個店家短暫逗留,並在那2天晚上至台南市立棒球場觀看統一獅比賽。

 
健康路7-11。(圖/TVBS)

衛生局表示,依據該案活動足跡,台南市棒球場員工和統一獅球員也都進行了篩檢,目前144人皆為陰性。另外,該案曾在7月23接種過一劑AZ疫苗,目前中央也在做定序釐清感染源。黃偉哲表示,其Ct值30多,顯示已經感染一段時間,表示其Ct值低的時候都是在社區當中,無法確認是否有人被感染,呼籲有到過以上公布足跡的民眾,若有症狀出現,趕快去做PCR、就醫治療。
 
案15999台南足跡。(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也列出3個原因,第一,可能在飛機上感染,落地後還在潛伏期,第二,因為疾病體質發病日有所不同,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在14天內發病,仍有極少數人例外,也許個案在解隔離後發病,最後就是有可能在台灣社區中染疫,在先前疫情的高峰,部分確診者足跡無法完全掌握,很多人因為被感染不自知,「這就是實聯制的重要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疫情#印度#確診#傳播鏈#指揮中心#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9

0.0871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