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期伴隨牙痛堪比「人間煉獄」!醫曝3款食物可避免


發佈時間:2021/08/19 05:39
不少女性曾有在生理期來前,伴隨牙齦腫痛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女性曾有在生理期來前,伴隨牙齦腫痛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女性曾有在生理期來前,伴隨牙齦腫痛的經驗。對此,牙醫師劉立德透露,經期牙痛好發於青春期女性,只要平時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多攝取牛奶 、雞蛋及菠菜等富含豐富微生素B的食物,就可以避免經期牙痛發生。

經期牙痛好發在青春期女性上,症狀多在經前一週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牙醫師劉立德在臉書分享,經前症候群症狀百百種,有時經痛伴隨牙痛,「糟糕的感覺可說是人間煉獄」。他也解釋,其實經期牙痛好發在青春期女性上,症狀多在經前一週發生。主因是生理期期間雌激素增加,刺激到牙齦組織,導致牙髓血管腫大,壓迫到痛覺神經。

劉立德表示,一般的經期牙痛,在生理期結束後就會自然康復,通常不需特殊治療。不過,在經期間口腔對冷熱食物較敏感,所以要盡量避免太冷、太熱、太辛辣的食物。

多攝取富含豐富微生素B的食物,可以避免經期牙痛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如遇經期牙痛難以忍耐,卻不想服用止痛藥,劉立德則建議,可服用複合維生素B來緩解疼痛,平時也可多攝取牛奶 、雞蛋及菠菜等富含豐富微生素B的食物,加上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就可以避免經期牙痛發生。最後劉立德也暖心喊話,「各位姐姐妹妹們真的辛苦了!」
 

實習編輯/呂欣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性#經期#經痛#牙痛#牙齦#牛奶#菠菜#雞蛋#微生素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55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