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3個月終於復課 長輩見面想「抱抱」仍難如願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4:17

高雄市從這星期,有條件開放長輩關懷據點的活動課程,但截至目前為止,430處據點,只有鳳山一處正常復課,原來為了長輩安全,除了所有人得接種完疫苗,場地及工作人員還有符合規定的40個項目,重點是,所有活動過程,人員也不得接觸,雖然讓長輩覺得有點疏離,睽違三個月後能見面,仍相當開心。

圖/TVBS

 
上課老師:「前前後後,換腳,前前後後。」

跟著音樂擺動身體,十幾位長輩雖然臉上戴著口罩,但明顯感受到相當開心,因為距離上次,大家聚在一起活動,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

長輩:「很好很棒呀,大家很久沒見面了,但不能握手也不能接觸,大家感覺隔一個距離。」

 
圖/TVBS

長輩:「大家漂亮的臉都不見了,都被口罩遮住了,但是還是很開心呀。」

雖然疫情早就降為二級警戒,但高雄市直到這星期一,才有條件開放關懷據點的活動課程,只是全高雄市430處類似場所,第一個星期卻只有一處開放,原來相關規定相當嚴謹。

志工:「大大小小事項很多,算一算一共有40項。」

除了計劃書,有四十項檢查類別,擔心有人發燒,還得提交應變措施計畫,另外場內所有人員,也得完成疫苗接種,其中工作人員還要提交三天內的篩檢報告。

志工:「確定陰性才可以進來據點服務,所以這是每個禮拜都要更新。」

圖/TVBS

志工:「插下去,它會出現一個報到成功。」

 
除了事前準備工作管制嚴格,課程安排也要符合防疫規定,包括器材不共用,人員也不得有肢體接觸。

活泉愛鄰社區協會執行長高琪雅:「會有一些感染傳遞問題的,所有東西都不能用,所以我們課程,老師就要去想說,自己可以完成的人際互動課程,這對我們老師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雖然中央在9日就允許關懷據點重新開放,但六都只有台中及台南第一時間開放,桃園及高雄則是晚了一周,而日前疫情最嚴峻的雙北仍在規劃中,但總算讓睽違三個月的正常生活,能慢慢踏出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長輩#接種#疫苗#接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47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