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極端高溫!醫:體溫上升太快來不及散熱恐熱衰竭 這類人要小心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06:08

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南歐、希臘、土耳其這些國家都因為高溫炎熱,野火竄燒,溫度甚至飆破47度,熱浪來襲,我們的身體該怎麼抵抗高溫侵襲,專家就提醒,只要身體出現頭暈、噁心或是大量出汗時,就有可能引發熱衰竭,這時要多補充水分、才能讓體溫降低。

圖/TVBS

 
頂著艷陽高溫,郵務士一早8點半準時出勤,肩負著使命,要將信件包裹送達目的地,在夏天,穿著長袖制服,不到幾分鐘就汗流浹背,得趕緊找地方避一避。

拿出備好的保溫瓶、趕緊補充水分,還有用濕毛巾擦拭,讓身體降溫,回到辦公室,也趕緊消暑。

局裡備有製冰機、讓員工可以隨時取用,也能裝冰塊放在毛巾裡、讓外勤員工也能透心涼。

 
圖/TVBS

郵局快捷投遞股稽查鄭學駿:「(遇過)大量的流汗吧頭暈,適時的我就會休息,郵局在我們回來的時候,也會提供我們一些涼水。讓我們補充需要的水分。」

記者劉俐均:「不只在戶外太陽之下高溫難耐,像是在工廠裡的工程人員,他們在這種沒有空調之下,要進行焊接的工程,瞬間高溫可能會突破了40度到50度,長期下來處於高溫之中,身體如果承受不住就會發出警訊。」

工程業者曾立宇:「這邊我們會架很多電風扇,加工來講會產生很多的煙塵,所以他必須要有通風,師傅他自己有一個時間可能一小時或50分鐘,自己會休息一下。」

戴起防護面具,進行電熱焊接,火花四濺,而這火花至少都超過一百度,工作人員體溫感受至少都50度以上,尤其溫度高達35度,工廠內就會再高幾度,平時防護也不能少。

圖/TVBS

工程業者曾立宇:「現場也就是工區的地方,那邊可能會是最熱的,平常我們進去的時候其實都是,要戴安全帽背心穿防護措施,又加上太陽直射,增加你本身體溫會很容易上升。」

極端氣候,全球就像一顆火球在燃燒,南歐、希臘、土耳其這些國家都因為高溫酷熱,野火竄燒,溫度甚至飆破47度,熱浪來襲,我們的身體該怎麼抵抗高溫侵襲。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不管天氣多熱(身體)都要維持37度左右,怎麼控制就是由我們下視丘來控制,下視丘就是我們控制中心,體溫上升太快下視丘來不及讓身體降溫,另外是下視丘沒有辦法控溫,體溫升高的時候對細胞會產生傷害。」

圖/TVBS

而如果以夏季高溫35度來看,加上濕度體感溫度就會高達40度,就會有風險,如果出現頭暈、噁心、大量出汗等等症狀,這就得當心,就可能是熱衰竭、嚴重還可能導致死亡。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溫度慢慢上升的時候症狀越來越嚴重,這時候可能會呼吸比較快,甚至會昏迷抽搐,高風險群包括小孩子年長者,慢性病的病人認知不良的病人,或者甲狀腺亢進或者是過去曾經有大面積燒傷,大面積皮膚結疤散熱不好。」

醫師提醒,有中暑、熱衰竭現象,要多補充水分、補水飲料,在身上噴水擦拭,讓皮膚降溫,夏季高溫已經是常態,得要有正確的防中暑觀念、才能在熱浪中自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熱衰竭#熱#多喝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094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