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濟:台泥捐1億買BNT、9月到貨 陳時中未鬆口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9:09

第六輪將由國產高端疫苗接棒,結算共有113萬人有意願,但扣除接下來要打疫苗的人數,推估可能剩下約90萬人,16日馬上要開放預約,至今卻連提供的劑量都還不確定,持續加速封緘作業,而進口疫苗進度,德國BNT原廠表示,已和台灣約好交貨期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送貨,陳時中則表示,進展順利,但到貨期程還不明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BNT)疫苗很有可能會來,但是確切的時間和劑量,我們目前還沒有很明確,進展的算是順利。」

說的就是BNT疫苗,不過話只能點到這,時程和劑量仍沒給答案,呼應BNT原廠說的,已和台灣約好交貨期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送貨來,而慈濟也透露進度,台泥宣布將捐贈1億元助購買疫苗,在這之前國產高端先上場。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六輪(高端)至少有要來預約的都能夠,大家都能夠預約的到,但是那個量,我還是沒有辦法,很有把握的跟你說。」
 

高端意願結算有113萬人填選,不過扣除接下來要打疫苗的人數,推估可能會剩下約90萬人,雖然訂出8月16到18日能預約,23日到29日就要正式接種,至今卻抓不準高端最終供貨量,只能加快封緘作業,盡量讓所有人都能打到,而高端這輪打完,陳時中透露第七輪應該就是輪到最新到貨的52.4萬劑AZ疫苗。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青年人活動力比較強,而且是社會主要的生產力,他們也需要被保護,所以我們會目標盡量,能夠把年齡層盡量往下延伸。」

疫苗拚覆蓋率,同步控制住疫情,13日增加4例本土,台北、高雄各2例,反觀境外移入單日一口氣暴增了14例,其中五個人打過兩劑疫苗,4人是打BNT,1位打莫德納,但只有兩個人打完兩劑有超過14天保護力,透過案例看得出疫苗並非萬靈丹,防疫措施只能繼續維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BNT#慈濟#台泥#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41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