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祉車」變翹翹板 離地15CM輪椅難推


發佈時間:2021/08/11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20:31

市面上推出一款,有輪椅輔助板休旅,可以直接把輪椅推上去的無障礙福祉車。南投洪先生為了載輪椅族媽媽,買了一台,但是外出後,輔助板卻無法貼地,甚至離地15公分,維修無效。汽車公司表示,他們檢視發現,前座沒人的時候,輔助板可以貼地,但是有人的時候,像翹翹板原理就會翹起來。他們會由使用者角度,從設計端改善這個問題。

圖/TVBS

 
打開掀背式的後車門,後保險桿翻下來,拉出了斜坡板,這是原裝的輪椅輔助板,可以把輪椅連人帶椅,推上車,固定好座位直接載走,無障礙福祉車。
南投的洪先生就是看好這項功能,可以讓他載著媽媽外出,但是使用沒多久,輔助板離地越來越遠,甚至懸空15公分。

車主洪先生:「一個手掌大概就是15公分左右,車子設計上面的問題,能夠解決應該是要總公司那邊,但是感覺總公司那邊就是在擺爛。」

這輛休旅車新車價98萬8,他加上選配之後1百多萬。2月交車。
 

3月13日就發現,輔助板無法貼地,4月1日進廠維修之後,沒有改善,反而翹得更高。

5月8日載著媽媽到關西休息站,已經離地超過一個拳頭。

圖/TVBS

6月13日到住家附近診所,離地一個手掌寬,15公分了。

這輛車為了讓媽媽方便安心出們,但是斜坡板這樣的落差,坐輪椅的推輪椅的,都擔心害怕。

車主母親:「上去就突然,推上去會扣一下,這樣會害怕。」

洪先生在彰化員林廠買車,車廠表示已經不是他們可以處理的範圍,總公司全權負責,公司表示,的確有設計上的問題。車輛在前座沒有人的情況下,輔助板可以貼地,但是前座有人的時候,像是翹翹板一般,輔助板就翹了起來。

 
圖/TVBS

汽車公司公關經理:「有一點點翹翹板的原理,也就是說前面如果沒有人坐的時候,它斜坡板的話就可以直接落地。」

同款車目前銷售約500輛,車廠表示,洪先生是唯一反應這個現象的車主,替他們從使用者角度,檢視了設計上的問題。目前已經設法處理,但是還需要時間改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福祉車#輪椅#輔助板#休旅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379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