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髮精未用完別加水!頭皮恐遭霉菌感染 醫曝恐怖下場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7:06
許多人會將洗髮精、沐浴乳中加水,小心產品會變質。(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將洗髮精、沐浴乳中加水,小心產品會變質。(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位是否有為了省錢,將快洗完的洗髮精瓶中加入水稀釋的經驗?但小心此行為恐提高滋生細菌的機率。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直言,洗髮精、沐浴乳一旦加水稀釋,不僅讓產品變質,也會提高細菌滋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25萬人免費拿1萬紓困!符合「這條件」錢直接進帳戶

 

小心用錯方式,恐遭細菌感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NOW健康》報導,有1名患者為了省錢習慣加水稀釋洗髮精,豈料長期來下頭皮遭霉菌感染。對此,趙昭明表示,千萬別為了節省開銷,將清潔用品加水稀釋,因為市售的洗髮精、沐浴乳本身有一定的成分及配方,會根據比例增加介面活性劑、防腐劑,如果加水稀釋會影響產品品質。

更多新聞:胡瓜爆後遺症!傳請辭《綜藝大集合》 證實開工就沒錄影

 
趙昭明進一步解釋,因為加水後,瓶中活性劑成分被稀釋,間接影響去汙、去油的功能,而產品保存期限也會跟著變短,並且容易長菌,可能會提高細菌滋生的機率。

醫師建議買知名廠牌價格較便宜的產品,也不要加水稀釋省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鬼月3凶星逆行連珠!4災禍難擋 疫情「這天」恐再爆發

若是想要省錢又能有效去汙、去油效果,趙昭明建議,可以避開購買價格偏高的洗髮精、沐浴乳,寧願選擇較為平價的知名廠商產品,有一定的保障,也不要加水稀釋,千萬使不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髮精#沐浴乳#皮膚科#頭皮#霉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68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