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生連流汗都很香? 內行曝真實原因「構造、習慣不同」


發佈時間:2021/08/11 05:05
有人好奇是否「女生流汗也是香的」。(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人好奇是否「女生流汗也是香的」。(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天最令人惱怒的事情之一,就是炎熱飆汗所帶來的濕黏不適及汗臭味。一名女子就相當好奇,為何同樣流汗但女生味道卻可以香香的,詢問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對此,曾有內行人完整分析,其中有部分因素屬於天生的。

女子7日在論壇PTT發文詢問,「女生流汗也是香的?」她指出自己非常好奇,為什麼同樣是流汗,女生就能保持香香的味道。對此,女子也在腦海中揣測諸多可能原因,「是賀爾蒙的關係嗎?還是有擦香水乳液?或是女孩天生就是香的?」期盼神通廣大的網友們可以提供正解。

 

網友好奇為什麼女生總是味道香香的。(圖/翻攝自PTT)

見到貼文眾人議論紛紛,「那是因為妳的幻想,女生也是有體味」、「乳液的關係」、「不知道,不過女生比較少有汗臭味」、「妳只是剛好聞到都是香的」、「香的是頭髮」、「出門前洗澡、腋下止汗劑、脖子後面擦香水,妳也會是香的」。也有人分析撇除香水因素,應該是因為女生頭髮長,洗髮精殘留味道比較重,而汗水及體溫把味道激發出來。

更多新聞:貼心男為女友「微波奶茶」爆開 網揭少一動作急喊有毒

 
經營YouTube頻道「超知識」的物理老師張景超曾被問及,為何女生總是香香的?他以客觀角度指出,由於男生汗腺發達又愛運動爆汗,身上總是飄著汗臭味。女生則是毛孔較小、汗腺較不發達,所以出油、出汗情況不嚴重就比較沒有汗臭味,加上女性愛擦抹保養護膚、化妝品,容易會有香味。

物理老師張景超解釋女生香香的原因。(圖/翻攝自超知識YouTube)

另外張景超說,留長髮的女生因為洗髮精香味殘留在頭髮時間較久,就會被聞到,反觀多數男生短髮,洗髮精香味停留時間相對短,而且許多男性洗髮精沒有眾多不同花香設計,這也是一項因素。飲食影響方面,愛美的女生不愛吃肉,也不會接觸太多油膩食物,所以相對來說流汗比較沒有異味。

更多新聞:偶遇2正妹!女兒下秒舉動單親爸尷尬 網笑:神助攻

張景超從生物學角度解釋,人體汗腺會分泌激素費洛蒙,這被嗅覺器官接收後會傳遞到腦部下視丘,接著下視丘分泌賀爾蒙物質,賀爾蒙又會引發生理、心理反應。尤其青春期費洛蒙分泌旺盛,所以國、高中階段總會有小男生說:「這個女生聞起來香香的」,有些小女生也會被運動完男生的汗臭味吸引,覺得性感,這就是費洛蒙所致。但人並非對所有費洛蒙都能產生明顯反應,因此「覺得香香的」,這種感覺是因人而異。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生#香味#洗髮精#汗臭#體味#PTT#香水#頭髮#費洛蒙#賀爾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4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