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月受僱員工數大減9.3萬人 續創歷年同期最大減幅


發佈時間:2021/08/1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7:17
疫情衝擊餐飲業。(圖/中央社)
疫情衝擊餐飲業。(圖/中央社)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6月底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人數為802.4萬人,不只較上月底續減9.3萬人,更續創歷年同期最大減幅,不過主計總處表示,這是受疫情影響的短期因素,預估7月後就會逐步回穩。

5月中旬國內疫情急速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由於管制趨嚴,影響經濟活動,勞動市場也受重創。

 

5月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人數月減5.2萬人,已經創下歷年同期最大減幅,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的6月底全體受僱員工人數802.4萬人,月減9.3萬人,下滑程度更甚上月,主因便是6月全月都受到疫情三級警戒影響。

根據統計,6月底全體受僱員工人數月減9.3萬人,其中光是住宿及餐飲業就減少3萬人,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也減少1.7萬人,批發及零售業減少1.1萬人。

「還是內需型產業衝擊比較大」,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從6月數據來看,不只受僱員工人數,薪資也有受創;就行業別觀察,受到整個月都持續疫情三級警戒,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其他服務業經常性薪資分別月減8.57%、4.47%、3.09%。
 

雖然5、6月勞動市場相關數據表現慘淡,陳惠欣指出,隨著國內疫情趨緩,7月13日先迎來「微解封」,而後指揮中心自7月27日起,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在管制措施鬆綁之後,相關商業活動會陸續恢復,勞動市場相關指標也可望獲得改善。(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主計總處#服務業#勞工#經濟#員工#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99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