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本土新低! 9.96萬莫德納抵台「分配未定」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廖宗慶 林亞男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21:17

父親節這天有兩個好消息,本土確診只多了4例,創下這波疫情以來新低,更有9.96萬劑的自購莫德納,從盧森堡運抵桃園機場,不過,來的量相對少,因此指揮中心還沒定案,要分配給哪個對象,他更坦言,將來可以提供,雙劑莫德納的量不多。

圖/TVBS

 
終於又盼到疫苗送來,自購的第五批莫德納,8月8日凌晨從盧森堡起飛,下午3點45分抵達桃園機場,不過這次運來的量不多,只有9.96萬劑,將進行檢驗封緘作業。

另個好消息,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創下新低,父親節這天只增加4例本土,分布在雙北和桃園,疫情控制下,衝高疫苗涵蓋率更為關鍵。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次送來)疫苗拿很少,這次到了(約)10萬劑,當然最主要要看看,能夠在哪裡發揮的效果,或者是大家比較需要的,是哪一部分,那就需要一點討論。」
 

要再多開給還沒打的人接種第一劑,還是要留給第二劑,量有限的情況下,怎麼取捨都很難,尤其目前AZ第四輪打完,手上還剩30多萬劑,莫德納第五輪,至少也有48.3萬人預約,還要撥3.3萬劑給混打,陳時中坦言量更不足。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總共購買的量,能夠打滿兩劑,大概420幾萬(人),加上我們這裡面有可能,大家非常精細的使用,可以增加到1%的量,所以未來能夠提供雙劑的莫德納,其實量已經不多了。」

會這麼說就是因為,第五輪全打完,會有約350萬人打到莫德納,而我們自購605萬劑加上美國贈台的250萬劑推估,能讓427萬人完整接種兩劑,因此意願平台上,397萬多人苦等莫德納,能滿足的人數非常有限,再加上混打政策將上路,怎麼分配疫苗難上加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疫情#莫德納#第五輪#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073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