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狂襲+父親節! 賣場現人潮買食材「自煮」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3:56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這個周末全台都會下大雨豪雨,又剛好碰上父親節,讓不少民眾趕緊到賣場採買食材,回家自煮慶祝防大雨,雖然北部賣場菜價沒有太多波動,但市場行情價,根據大台北蔬菜批發價來看,每公斤飆漲為43.9元,創今年新高,而中南部蔬菜產地,葉菜嚴重損傷,也預估下周菜價可能還會漲。

圖/TVBS

 
賣場人員在青菜區,一樣接著一樣補貨,旁邊肉品同樣也沒閒著全都補齊,原本的盧碧颱風,雖然強度減弱變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挾帶的西南氣流,讓全台大雨不斷,又碰上父親節周,民眾趕緊外出採買。

採買民眾:「其實是帶媽媽來逛,就買一些超級市場,看起來價錢不會,因為颱風有差異的,當然自己煮,因為外面我們,還不太敢在外面吃。」

採買民眾:「比較可以常放的像是南瓜,或是因為平常在帶便當,或是高麗菜這種,可以久放的這樣子。」

 
圖/TVBS

儘管不到囤貨地步,但大雨再加上防疫期間,讓不少民眾乾脆到賣場買好食材後,回家自煮慶祝父親節,也連帶讓牛排火鍋片等,銷量都稍微增加至於青菜類價格波動,北部民眾說,暫時還沒有太多感覺。

採買民眾vs.記者:「(沒有覺得這邊菜價感覺),(沒什麼調整就對了),沒什麼我覺得很一般,就跟一般一樣很正常。」

圖/TVBS

北部賣場菜價漲幅,民眾很無感,不過從市場批發價來看,漲幅就有些微調整,以8/7日和上一個交易日來比,高麗菜一公斤,台北市場均價為46元、台中市場均價40.9元和上一個交易日比增加25%,小白菜土白菜品種台北市場均價為45元,比上一個交易日增加112%,高雄市場均價23.9元漲幅增加139%,而地瓜葉台北市場均價61.6元漲幅多28%,屏東市場36.7元,漲幅更多達106%大雨襲擊中南部,讓蔬菜產地大淹水,葉菜瓜果類都嚴重損傷,預估下周菜價可能還會飆漲,民眾想省菜錢恐怕得等天氣穩定,菜價才會漸漸回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豪雨#父親節#買食材#賣場#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93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