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奧運奪金還收「兩套房」 陳雨菲家鄉3企業超霸氣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5:32
中國羽球選手陳雨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羽球選手陳雨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羽球女將陳雨菲,在東京奧運女子個人單打賽擊敗台灣選手戴資穎,不只她證明了自己,終於跨過小戴這座高牆,同時也替中國再次奪回奧運女子羽球冠軍的寶座。這好消息傳回她浙江杭州老家,當地兩家企業,也送出「房產」當金牌禮物。

1日舉行的東奧女子個人羽球金牌戰,最後由中國選手陳雨菲拿下冠軍,賽後她也在個人微博發文說,「中國女單我做到了!走下領獎台一切從零開始,我會繼續努力」。不少中國網友,也紛紛獻上祝福,並替她喝采。年僅23歲的她,出身浙江杭州桐廬縣,陳雨菲也是當地首位奧運冠軍。不只同鄉鄉親覺得開心,就連當地企業也替她榮耀。

 

陳雨菲在東奧女子羽球單打奪下金牌。(圖/翻攝自陳雨菲微博)

更多新聞:「再看一次男孩變男人」 李智凱奪銀牌紀錄片夯登熱門榜

桐廬縣當地有多家快遞公司,被稱為中國快遞之鄉,其中一間「中通快遞」率先宣布,要送給陳雨菲一家人,位在富春未來城的《中通藍城》約51坪的房產,公司董事長也親自登門祝賀。而另一間「韻達速遞」,同樣贈送桐廬富春未來的《桐韻家園》房產,以此感謝她為國為鄉爭光。就連桐廬縣當地公司「浙富控股」,也發出100萬人民幣作為金牌獎金。

 
陳雨菲老家在中國浙江杭州桐廬縣。(圖/翻攝自陳雨菲微博)

更多新聞:同樣奪牌郭婞淳卻沒「幻象伴飛」? 空軍回應讓人哭了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中國網友兩派論戰,有些人認為,企業自主給予選手獎勵,相當不錯,選手們退役後收入銳減,確實需要照顧。但有另一派網友卻認為,這樣是占用房產資源,物極必反。對此「AI財經社」分析,其實這舉動對房產企業主來說,是個絕佳的宣傳機會,「和奧運金牌做鄰居」確實是一大賣點,況且過去幾屆奧運,統計至今,中國就已經有超過10位選手被贈與房產,陳雨菲並非先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東京奧運#羽球#陳雨菲#戴資穎#房產#金牌#浙江杭州桐廬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068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