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盧碧海警發布 明天至週六暴風圈雨量影響中南部


發佈時間:2021/08/04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6:0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盧碧海上颱風警報今天下午發布,報氣象局預估明天中午前後會登陸中國福建、廣東交界;明天暴風圈進入台灣海峽,首當其衝的金馬澎可能有颱風陸警,中南部地區則局部大雨豪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2時30分發布輕颱盧碧海上颱風警報,下午2時盧碧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6度,東經115.8度,即在台北的西南西方約7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東北轉北進行,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由於盧碧行進路徑持續接近台灣西南方,台灣海峽、東沙島附近船隻要留意。預估明天中午前後會登陸中國福建、廣東交界,登陸後還是會以偏北轉東北方向前進,逐漸通過福建沿海,8日之後會加速遠離,台灣將脫離颱風影響。

劉宇其指出,預估明天盧碧對金門、馬祖、澎湖有威脅,不排除下半天會針對金馬澎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若盧碧提早登陸、也有可能受地形破壞,變成熱帶性低氣壓,但不論強度,這個熱帶系統對台灣海峽的風浪都會有影響;並強調盧碧的路徑、強度還是有變數。

 
劉宇其指出,明天至7日盧碧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海峽,它的特色是較強的對流在颱風中心以南,路徑北上的同時外圍環流會將強勁的西南風水氣帶到台灣,中、南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圖/中央氣象局)

劉宇其提醒,這幾天台灣海峽附近浪高逐日增加,澎湖、金門、馬祖風浪相當大,預計6日台灣海峽外海幾乎都有4公尺以上的浪高,北部、東半部沿海也會有風浪,浪高約1至2公尺。

至於今天的降雨,劉宇其指出,台灣在低壓帶中,中南部下午已有30多毫米的時雨量,未來幾天還是會發生短延時強降雨;北部、東北部午後會有熱對流發展。

劉宇其提到,今天北部、東北部等部分地區下午降雨還是會持續,預估入夜後會緩和;南部水氣會持續,雨勢從今晚一直到明天。(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大雨#盧碧#海警#氣象局#暴風圈#強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749

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