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彥勳默默行善!7年前「全數冠軍獎金」低調捐高雄氣爆


發佈時間:2021/08/04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2:59
盧彥勳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圖/TVBS)
盧彥勳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圖/TVBS)

代表我國連續參與5屆奧運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此次東京奧運為結束網球生涯的最終戰,雖然於男單首輪止步,不過仍雖敗猶榮,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正值奧運期間也向外界透露,其實早在2014年高雄發生氣爆意外時,當時人在國外比賽的盧彥勳聽聞後,將贏得的獎金全數捐給社會局專戶,她希望能藉由此次告別賽,「再給彥勳一次鼓勵和感謝」。

管碧玲於臉書中分享盧彥勳善舉。(圖/翻攝自管碧玲 (kuanbiling)臉書)

 
現年37歲的盧彥勳為奧運5朝元老,在此次網球男單首輪上陣時,出戰大會第四種子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最終以1比6、3比6吞敗,這場比賽也成為盧彥勳20年職業網球生涯的最終戰役,而管碧玲也透過臉書表示,她一直在等今天,等不及將盧彥勳的無私行為告訴大眾。

更多新聞:「五朝元老」盧彥勳回台!機上暖心廣播:您是台灣驕傲

盧彥勳將2014年奧運冠軍賽獎金,全數捐給救災戶。(圖/翻攝自管碧玲 (kuanbiling)臉書)

管碧玲說到,其實早在2014年7月23日時,高雄發生一場無人不知的駭人氣爆,許多人傷亡,更有許多家庭受創破碎,而那陣子剛好恰逢冬季奧運會,盧彥勳也正在國外比賽,不過就在事故發生4天後,管碧玲收到一張支票,原來是盧彥勳本人輾轉透過她,欲將此筆冠軍賽贏得的獎金,全數捐給社會局專戶,以表他的關懷。
 

更多新聞:ATP英雄惜英雄 盧彥勳奧運舞台生涯最終戰賽後洋葱曝

盧彥勳代表我國連續參與五次奧運賽事。(圖/翻攝自Yen-Hsun Rendy Lu臉書)

「2014年的今天,彥勳默默地、低調地把對他而言深具意義的賽事獎金,用來表達願意亡者安、生者堅強的關懷」,此件事令管碧玲深深感動不已,而此次東奧也為盧彥勳生涯最後一戰,「幾乎就是交棒了」,管碧玲看了相當不捨,因為盧彥勳奮戰的時代,非黃金計畫時代,所以他相對寂寞,相對需要更多奔走,然而「他的表現,國人一直很感到驕傲」,希望藉由此次告別賽,大家能再給盧彥勳鼓勵,以及感謝他的無私慷慨奉獻。

實習編輯/李佳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氣爆#盧彥勳#捐款#支票#獎金#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348

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