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量第一!嘉義新港奉天宮變「漂漂河」 商店街名店泡水

記者 何宜信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20:31

嘉義縣新港鄉,12小時內,累計雨量破300毫米,是全台最高。新港奉天宮前的商店街,全都泡在水裡,連知名鴨肉羹老店,都變鴨肉湯,店員一邊忙著出餐一邊搬東西,最後只能放棄,婉拒客人訂單,先處理水患。奉天宮內也變漂漂河,虎爺還一度隨著水流漂走。

圖/TVBS

 
水已經淹到小腿肚,但店員手沒停下,仍然在出餐點,一邊忙著搬東西,一邊還要招呼客人,水越來越高,把瓦斯桶都沖走,沒辦法,生意做不下去了。

鴨肉羹業者:「不好意思我們淹大水,明天再打電話來好不好,第一次淹這麼深,之前大概到膝蓋這次到大腿。」

生財器具全泡湯,就快淹到廚房平台上,嘉義新港奉天宮,在地70年歷史的鴨肉羹老店,只能提早打烊。另一家名店新港飴,兩位店員守在店門口,水淹幾乎半個身子高,真的慘兮兮,餅店也在一開始就把商品套上塑膠套,但水早就淹了起來。

 
香餅鋪業者:「這個櫃子都搬起來,這個都搬起來,怕淹進來。」

圖/TVBS

這波雨勢真的太大,短短半小時淹到膝蓋,奉天宮前的商店街,馬路直接變成小河,還有汽車想硬闖,經過時掀起小浪,兩側招牌倒一片,本來就慘了,這下更難收拾,下午雨勢趨緩,但商店街兩排店面還是泡在水裡。

記者何宜信:「嘉義奉天宮現在雨勢總算稍稍趨緩,在門口的大馬路,還是有將近100多公尺,都是積水,現在水深還有將近40、50公分。」

圖/TVBS

受西南風影響,氣象局針對嘉義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嘉義新港在12小時內累計雨量,就突破300毫米,也是全台雨量第一名,下午緊急停班停課,但奉天宮內早就上演漂漂河,虎爺也跑了。

民眾:「虎爺就是比較活潑。」

嘉義縣長翁章梁vs.民眾:「縣長那邊淹了,這邊還有長輩,這個水很快就退了很快就退。」

 
嘉義縣長翁章梁下午視察,只能頻頻道歉,這波雨勢造成河川水位暴漲,但排水不及,造成多處積淹水。氣象專家也說,低壓帶和西南風,未來幾天天氣更不穩定,雨還要再下好幾天。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影響#天氣#淹水#嘉義#氣象#停課#氣象局#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7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