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球后攀上人生巔峰!戴資穎奪銀牌背後「那個男人」曝光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2:37
戴資穎獲羽球女單銀牌,背後推手賴建誠功不可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獲羽球女單銀牌,背後推手賴建誠功不可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俗語有云,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而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背後,也有一個了不起的教練,他就是「賴建誠」!賴建誠從一開始服替代役,擔任戴資穎的陪練員,後來晉升到教練一職,陪著戴資穎征戰世界,見證戴資穎爬上世界女單第一名,而他也是戴資穎拿下奧運銀牌的重要功臣。

賴建誠2013年開始擔任戴資穎的陪練員,2年後升格為專任教練。(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年僅35歲的教練賴建誠,只比戴資穎大9歲,羽球選手出身的他,當兵入伍服體育替代役,2013年開始當起戴資穎的陪練員,因為戴資穎的爸爸希望由男生來對打受訓,兩人的緣分就此展開,賴建誠陪練了2年之後,戴資穎的爸爸希望賴建誠擔任女兒的專任教練,因此,賴建誠日後陪伴小戴征戰大大小小比賽,被外界封為「球后背後的男人」。

賴建誠(左二)陪伴戴資穎(中)參加大大小小的羽球賽事。(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賴建誠(左二)陪伴戴資穎(中)參加大大小小的羽球賽事。(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更多新聞:大逆轉!潘政琮加賽摘銅 搶下我國奧運高爾夫首面獎牌

 
賴建誠在因緣際會下,成為小戴的陪練員,事後也升格國家隊教練,幫助小戴躍居世界球后,於2017年獲得體育精英獎年度最佳教練的肯定,2018年更被選為中華隊總教練,成為羽壇歷來最年輕的主帥,而小戴專屬教練的職務由萬佳鑫接任,然而,賴建誠在上任總教練後,小戴的比賽成績和狀態下滑,賴建誠在擔任總教練8個月後透露,自己比較擅於執行訓練,想找回原本的自己,專心幫助選手訓練,因此,他在韓國公開賽後,正式請辭總教練一職,希望可以專心指導小戴的比賽與訓練,包括這次協助小戴前進東奧。

更多新聞:金牌戰硬仗!陳雨菲有多強? 戴資穎曝「這招」最難對付

賴建誠曾經接受媒體訪問說過,剛開始擔任小戴的陪練員,受寵若驚,因為以往教練都有球團背景,但他沒有。剛開始陪練時,跟小戴就像「對手」也像「隊友」,兩人互相切磋與扶持,成長速度非常快,賴建誠說,陪伴小戴出戰各項賽事後,看到她最大的變化是,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急躁,會用頭腦思考如何對付對手,並贏得勝利。小戴從2016年坐上世界球后寶座後,就多次為台灣羽壇創下新紀錄,包括小戴在2017年放棄世錦賽,參加台北世大運,以直落2的成績輕鬆奪金牌;2018年她代表中華台北參加印尼舉辦的亞洲運動會,奪得台灣亞運史上第一面羽球項目金牌。今年更陪著戴資穎一路闖進奧運女子單打金牌戰,雖然以銀牌作收,但已經是台灣有史以來最佳成績。

隨著「麟洋配」在東奧一路闖進8強、4強,再獲羽球男子雙打金牌,他們的教練陳宏麟功不可沒,而他與小戴的教練賴建誠,都是基隆高中的校友,兩人都是基中培養出來的好手,後來也都轉任教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戴資穎#羽球#賴建誠#教練#麟洋配#陳宏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8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