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南氣流帶來旺盛水氣 中南部「滂沱大雨」恐連下8天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1:01
週末南部將面臨更大雨勢。(圖/TVBS)
週末南部將面臨更大雨勢。(圖/TVBS)

週末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將面臨更大雨勢,雨勢將轉為「較連續性」,降雨空檔減少,且「強度增強」,預估這波「西南風/西南氣流」將再持續7~10天,旺盛水氣將使「中南部」降下滂沱大雨,總累積雨量預估可觀,民眾務必留意天氣變化。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已經持續了6天的西南風,正逐步增強為「西南氣流」,聚集於台灣西南海域的雲系,不再是零散或僅集中於沿海陸地,而是範圍大、有組織,這透露出有大量的水氣正從西南方往台灣輸送。

 
 
中南部慎防滂沱大雨。(圖/天氣即時預報黃昱維提供)

至於對各地的影響變化,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主要受到影響的地區為「南部」,雨勢將轉為「較連續性」,降雨空檔減少,且「強度增強」,下雨時間已不限於上半天,全天都有機會,同時風速增強,山區則將有機會出現「滯留性地形雨」。
 
中部、澎湖、南台東也會開始有陣雨,愈靠近南部的縣市,下雨機會愈高,但相較於南部,雨勢小一些、空檔多一些,山區仍需注意「滯留性地形雨」是否出現。

 
北部、東部、金馬則處在背風面,位於西南風下風處,是「雨不多、悶熱」為主的天氣。但若旺盛雲系發展,可能往北間接影響「竹苗」,注意有零星陣雨。山區、雙北、桃竹內陸,注意局部午後雷雨。
 
西南氣流將帶來旺盛水氣。(圖/TVBS)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根據最新的模擬顯示,這股「西南風/西南氣流」將再持續7~10天。下週日(8日)前,旺盛水氣將使「中南部」降下滂沱大雨,總累積雨量預估可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大雨#影響#民眾#天氣#降雨#全球#氣象#天氣即時預報#黃昱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086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