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您最想要「振興券」或「現金」 這金額能接受嗎?專家透露關鍵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3:17

新冠肺炎疫情從去年開始至今,造成許多國家經濟出現嚴重衰退,臺灣從去年發行振興三倍券,引起許多討論,傳出可能是「振興五倍券」,據了解,傾向採1千元換5千元方案,所需經費近千億元。現在還沒有任何決議,振興券等相關振興方案,目前國發會還在討論中,但有不少聲音希望發現金,越多越好。

圖/TVBS

 
資深記者蔣志偉:「全國三級警戒後,終於在27日降回二級防疫警戒,各界也在討論疫情之後,該如何幫助各行各業度過難關,就有立委呼籲應該要推六倍券、每人發1.2萬元,也有人喊出應升級到10倍,行政院表示,目前還在蒐集民意,會將各方意見納入參考評估。」

上班族趙智弘:「像去年的振興券是用三倍券的方式,讓民眾就是先用一千塊的方式換回三千塊,雖然這種方式,其實很多民眾,可能覺得有一點多此一舉,因為甚至有些民眾,他可能連一千塊都拿不出來,但政府也可能有相對應的配靠措施來解決,但從去年的經驗可以發現,其實很多民眾拿了三倍券之後,其實很多商家都是拒收的。」

談到振興券不少民眾都很期待,只是這回金額到底是多少,更是許多人關注焦點。

 
圖/TVBS

上班族趙智弘:「振興券的目的是為了讓之前受到疫情比較大的影響,例如餐飲業 觀光業還有一些消費產業,能夠得到振興,也必須要這些產業的商家,能夠一起來了解這件事情,讓整個振興券的效果能夠更放大,這樣不只是造成民眾能得到一個效益,也對於這些受影響的商家,得到更大的利益者這樣子。」

政大教授杜容玥:「因為我知道去年的振興效果是很不錯的,那我當然希望説這次因為疫情的影響,希望政府可以加大振興的力度,像去年是三倍券,今年是聽説應該會有五倍券以上,我認為這個金額,當然是希望越大越好。我覺得至少兩千換一萬之類的,因為這樣民眾會更有感。

資深記者蔣志偉:「行政院初步規劃推出振興五倍券,據了解,傾向採1千元換5千元方案,所需經費近千億元。對此行政院日前表示,振興券等相關振興方案,目前國發會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圖/TVBS

政大教授杜容玥:「我覺得(振興券)大概要上萬以上的額度,我覺得會對這次的疫情會更有幫助,那另外就是有提到,去年有一些情況有些店家不收振興券,那我不知道是不是希望説,可以鼓勵店家,讓振興券當做像現金一樣方便使用,也可以很好的接受振興券這樣子,那會促進民眾使用意願。」

經濟振興與刺激方案,其實過去政府推出了振興三倍券,也在數位的部分更加碼,讓更多人來消費、刺激消費非常成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顧問暨文大教務長方元沂:「在今年的狀況下,其實政府應該可以依照,目前在五月底,剛通過紓困條例第11條中,賦予行政院的足夠空間,跟彈性可以來因應,目前的一個經濟來規劃,其實這部分的建議是可以等到九月的時候,大概疫情因為接種率更普及下,更能夠比較放心狀況下,在紓困告一段落,下個部分就可以配合振興措施,來發放振興券。」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百業蕭條,繼振興3倍券後,不少民眾反映為何不乾脆發現金,專家分析,關鍵原因在於,如果發現金就無法限時消費,短時間內對經濟沒有幫助,店家恐怕會撐不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三倍券#振興五倍券#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666

0.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