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南氣流週末抵台 估北部大雨、南部達豪雨以上


發佈時間:2021/07/30 0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05:55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顯示,今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已經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預估週末2天西南風會增強為西南氣流到達台灣上空,中南部地區易有大雨發生,而南部地區更不排除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北部午後也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
     
另外,因西南風及午後熱對流發展,昨天截至下午5時累積雨量以高雄市茄萣區96.5毫米最高,其次為屏東縣東港鎮91.5毫米、台南市南區89毫米。

 

氣象局預報表示,今天南部地區降雨仍然會比較持續,中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半部也要留意熱對流發展,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今天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大雨發生的機會。

另外今天北部、東半部在未下雨的時間,高溫仍然可能達36度以上,中部約33度;南部因降雨時間較長,高溫約31度左右。

而從衛星雲圖觀察,從巴士海峽一直延伸到日本南方海面是西南風偏強的區域,區域中也有一些對流發展;預估西南風在31日、8月1日會增強至西南氣流的等級到達台灣上空,水氣更為豐沛。
 

屆時中南部地區易有大雨發生,而南部地區更不排除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北部、東半部地區全天都可能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午後也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

另外下週台灣仍然位於低壓帶的範圍內,西南風偏強,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區大致上是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下週西南風的強度仍有不確定性,且低壓帶中可能容易有其他系統發展,氣象局都會持續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大雨#時間#日本#影響#氣象#屏東#高雄#降雨#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23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