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應借鏡!「星國」疫苗接種率高 疫情仍升溫

記者 林旼叡 吳軒彤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20:43

新加坡COVID疫苗接種率相當高,500多萬人中已經有420萬人打完第一劑,第二劑覆蓋率也過半!但現在還是面臨去年4月以來的疫情高峰,7/20確診病例數將近200人,之所以爆發跟2大群聚有關,其中的KTV感染類似我們過去萬華阿公店,現在新加坡政府也把防疫政策再升級。

圖/TVBS

 
COVID疫情燒了一年半還是不能出國,TVBS帶妳看看新加坡,別看這好像人來人往滿熱鬧的,往店家內用桌椅區看全被纏上紅網,因為新加坡疫情又升級,7/20那天的確診病例數達195例,是星國從去年4月疫情控制來,很久沒出現的危險高峰,累計至今確診病例數將近6萬5千多人。

新加坡台人Sunny:「最近我們退回了第二階段,第二階段就是以2個人為基本單位,2個人外出用餐2個人(聚集)。」

圖/TVBS

同樣外出都受限制本來他們的「第三階段」,可以跟5至8個家人朋友一起走在外頭,現在最多就是2人,如果你違規,商場裡紅色衣服不斷張望的,就是稽查人員。
 

新加坡台人Sunny:「路上會有穿紅色衣服的,那個是取締人員,他們會上前勸阻,那如果勸阻無效的話呢,就會罰星幣300元。」

吃東西又只能在家,餐廳外貼著,你可以用哪些外送平台,叫我們美食的公告,這次新加坡疫情之所以爆,和台灣過去萬華阿公店有些相似,其中跟KTV當中的越南陪酒女郎相關,還有裕廊漁港市場群聚,這2個感染源人數都各超過200人。

圖/TVBS

新加坡台人Sunny:「最近這1至2個禮拜的新KTV感染群,所以政府決定關閉食堂,關閉健身場所,但是電影院還是繼續開放的。」

當地台灣人Sunny形容,民眾早已見怪不怪,一方面他們包含政府,都把COVID-19當作是流行性感冒,二來他們的疫苗覆蓋率相當高,總人口約570萬,打了第一劑的已經有420多萬人,第二劑也已經過半,疫情再爆,讓他們又加嚴防疫,對於剛降級我們得借鏡並留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加坡#疫苗#接種#疫情#高峰#防疫#升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12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