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年來第1人! 體操精靈丁華恬:享受比賽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1:07

東京奧運體操女子個人項目資格賽,年僅18歲的「小精靈」丁華恬在高低槓項目獲得12.233分,但在平衡有些失誤,8強決賽止步,不過光出賽就已經是台灣睽違52年的紀錄。今天下午返回國內,她說心情不受影響,表示非常享受比賽過程。

圖/TVBS

 
紮著馬尾一身輕便推著行李,面對鏡頭有點靦腆,她就是代表台灣出征東奧的體操小精靈丁華恬,只有18歲,是年紀最小的選手,這次在高低槓項目獲得12.233分,可惜在平衡木項目中有些小失誤,無緣晉級前8強,27日下午回到國內,也向大家分享比賽當下的心情。

圖/TVBS

體操選手丁華恬:「上場前其實我,我覺得我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緊張,我覺得我很享受在比賽中,雖然掉下來了,可是我覺得我有盡力,我有盡力把它做好。」

她口罩上銀色的小掛飾,在鏡頭前閃呀閃,是練習時日本教練送的,把祝福隨時掛著,看的出來這趟比賽對她意義非凡。
 

因為光是能參加奧運就已經是難得紀錄,她在2019年世界體操錦標賽中取得奧運門票,這也是繼1986年墨西哥奧運後,台灣睽違52年再次有女子體操選手登上這殿堂。

圖/TVBS

跳躍、身體後仰、後腳向上勾成環狀,落地時180度轉向,這動作暱稱丁丁跳,正式名稱The Ting,是丁華恬自創,在2019年世界盃墨爾本的地板項目中首度曝光,獲得國際總會承認以她的名字命名,難度為D,一跳成名甚至出現在教科書聯絡簿上,是不少小朋友熟悉的人物,雖然這次奧運沒能得名,她很快地調整心情,全力瞄準接下來的賽事。

體操選手丁華恬:「9月10月有全運會跟世錦賽,經過這次比賽之後,回去會繼續努力。」

奧運初體驗,儘管不完美,但接下來丁華恬,還會繼續在場上發光發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丁華恬#體操#平衡木#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38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