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木炎當年有多強? 網憶超狂飛踢:奧運為他改規則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08:26
朱木炎。(圖/TVBS資料照)
朱木炎。(圖/TVBS資料照)

東京奧運昨(24)日正式開打,代表中華隊出賽的23歲柔道選手楊勇緯,一路過關斬將挺進金牌戰,最終卻因吞下三張黃牌,敗給日本地主名將高藤直壽。儘管如此,外形帥氣的他仍圈粉無數,一夕之間也多了許多「楊太太」。對此,就有網友想起2004年在雅典奧運拿下金牌的朱木炎,好奇發問「朱木炎當時有多強?」

楊勇緯替台灣奪下首面獎牌。(圖/體育署提供)

 
楊勇緯在東京奧運為台灣奪下第一面獎牌,又因其外形亮眼帥氣,被萬千少女封為「柔道男神」,還自詡楊太太,在網路上掀起不小討論。對此,就有一名鄉民想起多年前,朱木炎在雅典奧運奪金後被封為「台灣戰神」,當時台灣甚至刮起一陣跆拳道熱潮,令他感到很好奇,朱木炎當初到底有多強?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

不少網友皆表示,朱木炎當年「從頭到尾把對手壓著打」,甚至踢到奧運受不了,為了他改規則,「你可以去找他奧運影片來看,真的神扯」、「當時他沒對手不是隨便說說的」、「跳起來 能踢三下的人 世界可不多」、「打法很酷啊,飛來飛去,是真的有實力的」。

圖/PTT

另外也有不少人想起,當年除了朱木炎,還有另名跆拳道好手陳詩欣,2人在同一天接連為台灣拿下兩面金牌,令不少人重溫感動直呼「當年真的熱血」、「當時連兩次放國旗歌,真的讓台灣很出頭」。
 

不過朱木炎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因為絕招「旋風式連環快踢」被各國破解,讓他無法有效發揮,最後僅獲得銅牌成績,賽後他也正式宣布退休,結束選手生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京奧運#朱木炎#楊勇緯#金牌#跆拳道#柔道#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27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