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颱圍台灣!烟花暴風圈橫襲「12縣市注意」雨恐下到8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7:28
受烟花外流環流影響,氣象局已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圖/TVBS資料畫面)
受烟花外流環流影響,氣象局已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圖/TVBS資料畫面)

中颱烟花今(24)日清晨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北部海面,再加上位於台灣西邊第7號查帕卡,以及東邊新生成的8號颱風「尼伯特」(Nepartak),一共遭到3颱夾擊。由於烟花外流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瞬間最大陣風來到15級風。此外,新竹縣上午7時許也來到二級淹水警戒。

更多新聞:降級還可領12.8萬紓困!只做「這3類工作」每月多領7千

 

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截至今日清晨5時最新警報單,烟花(IN-FA)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來到15級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5.9度、東經124.7度,位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33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北部海面,對台灣北部海面及東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更多新聞:大暑來了7、8月凶星多!4生肖開外掛逆轉 登財富高峰

 
烟花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因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日早上7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桃園市、新竹縣已來到大豪雨警特報。氣象局表示,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地區及苗栗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以北地區及南投、雲林、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不只侯怡君!蔡閨忍尪出軌「接小三同住」2女親密服侍

經濟部水利署上午7時許針對新竹縣發布二警淹水警戒。(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官網)

此外,經濟部水利署今日上午7時許針對新竹縣尖石鄉發布二級淹水警戒。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分析,颱風外圍一條螺旋雨帶進來中,雨勢非常強,也伴隨強陣風,預期會持續一兩個小時以上,北部朋友請減少外出,注意安全,要注意短延時強降雨,易有積淹水。

彭啟明表示,颱風外圍一條螺旋雨帶進來中,雨勢非常強。(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烟花持續朝北北西前進,今晚有望脫離海上警報的警戒範圍,明(25)日前進至浙江海面,明晚再從杭州灣南方進入大陸,雖對台已無直接影響,但有維持或加強台灣附近「西南氣流」的作用,下週一(26日)烟花的殘餘系統將在華南打轉,引導西南氣流呈現行星尺度季風長達6千公里以上的變化,持續至8月2日型態仍未改變。

對於新生成的第8號颱風尼伯特,吳德榮則表示,在硫磺島東方的尼伯特,正快速撲向日本北部,雖說不排除有影響東奧的機率,但事實上機率並不高,僅約30%而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烟花#颱風#豪雨特報#暴風圈#淹水警戒#查帕卡#尼伯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44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