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二級可內用「戶外卻強制口罩」 網轟爆:沒資格叫降級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8:49
民眾在外面爬山必須戴口罩。(圖/TVBS)
民眾在外面爬山必須戴口罩。(圖/TVBS)

全國疫情趨緩,目前三級警戒期限至7月26日,今(23)日行政院拍板宣布自7月27日開始全國降至「二級警戒」,不過指引出爐後規定民眾在外仍須全程佩戴口罩,對此許多人不滿,批評「根本就沒資格叫降級」,引起熱議。

PTT出現許多鄉民不滿降級制度。(圖/翻攝自PTT)

 
降二級的消息公布後,PTT網友不禁質疑,目前確診過的案例,到底有幾例是在戶外感染的?認為在戶外只要不是人潮擁擠的地方,脫下口罩運動,呼吸新鮮空氣、野餐,「到底是危險在什麼地方?」中央開放內用,還開放室內群聚,但卻不開放戶外不用戴口罩,「根本就沒有道理」。

網友認為規定去夜市要戴口罩合理,但自己1人在空曠處卻還要戴。(圖/TVBS)

網友再說,政府可以規定進夜市、戶外市場或聚集活動等人潮壅擠處,必須強制戴口罩,但民眾自己在公園跑步、在外面散步、去爬山看海,都說降二級了,「還有啥資格要求戶外一定全程戴口罩?」基本上二級是擁擠處沒辦法有社交距離的地方才要求戴口罩,三級是戶外全程戴口罩,「你不調整『到戶外有社交距離的地方不用全程戴口罩』,就別騙人家叫降級」。

網友紛紛認同開放內用卻戶外戴口罩很詭異。(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鄉民紛紛留言,「政府以為防疫就是戴口罩」、「口罩又不是萬能」、「一個人去海邊走走旁邊沒人為什麼要口罩」、「我在超商買東西吃可以,在戶外吃不行」、「室內有選票,有金主」、「戶外戴口罩,室內吃飯」、「出個門還要帶小抄,不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違法」、「論危險性,室內開冷氣用餐才是最後解封的,結果最危險的有條件開放,戶外卻沒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防疫#降級#三級警戒#二級警戒#口罩#規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20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