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離也受阻!雨量豐沛 山區坍方落石不斷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洪復華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8:11

烟花外圍環流雨量豐沛,新竹山區住戶預警性撤離!尖石鄉撤離49名重症及孕婦到安置中心,路途中遇土石崩落,撤離也受到阻礙,幸好路過民眾立刻熱心地下車幫忙,讓他們能順利下山,另外在五峰的災害應變中心,因為部分居民就怕晚上遇上大風大雨,前一晚就先到中心躲避,但防疫工作仍不能少,要求每一戶得要有間格,更不能串門子。

圖/TVBS

 
就怕越晚風雨越大,住在偏遠山區的重症病患,有突發狀況無法送醫,救護人員先把人,通通接下山再說。

但烟花所帶來的雨勢,真的不容小覷,才到半路。

路過民眾:「來,1、2、3。」

 
圖/TVBS

超大路樹直接倒在路中央,連要撤離也受阻,幸好路過民眾立刻上前幫忙,排除障礙。

就在新竹尖石鄉,竹60縣道也是不斷有零星土石掉落,險象環生,23日一早一共先預警性撤離49人,到附近的安置中心,而五峰鄉同樣也是土石流黃燈警示區,不少人先到災害應變中心,度過23日這晚再說。

記者莊鎧毓:「防疫期間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可以看到這個空間滿寬敞的,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位置,不同的家庭都會有做一個防疫間隔。」

圖/TVBS

因為現在還是防疫期間,就怕村落裡的所有人,通通都進到中心裡避難,一個不小心成為疫情破口,公所也不敢大意,要求一家一家保持距離,全都分開來,也更要減少串門子。

撤離住戶:「(這次的颱風跟之前遇過,比較起來你覺得?),這次比較危險的感覺。」

口罩更要隨時都戴好,吃東西也都盡量輪流,畢竟疫情還沒真正完全歸零,任何傳播可能都要小心謹慎,現在就等烟花快步走,因為真的禁不起重大災害,恐怕都會打亂防疫步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烟花#疫情#大雨#防疫#社交距離#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81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