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綠色隧道老樹遭不當修剪 施工單位:會更謹慎


發佈時間:2021/07/2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4:35
台9線綠色隧道。(圖/中央社)
台9線綠色隧道。(圖/中央社)

台東重要地標「綠色隧道」因號誌桿改善,部分老樹遭斷枝,當地居民錯愕。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坦承「修剪太過頭了」日後會更謹慎。

立法委員劉櫂豪服務處日前接到台9線旁卑南鄉檳榔村民陳情,指綠色隧道近百年老樹遭不當修剪。

 

劉櫂豪昨天指示服務處人員前往關心,並要求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立即停止修剪,做好善後工作,台東工務段隨即將樹幹傷口處塗上藥劑,避免細菌感染。

劉櫂豪表示,卑南鄉賓朗村鄉親日前向他陳情,跨越台東市與卑南鄉界的台9線綠色隧道,部分近百年茄苳樹被斷肢。綠色隧道是許多台東人往返的回憶,對下賓朗部落族人而言更是充滿情感,他十分關心,立即邀請公路局現場會勘並說明改善情形。

劉櫂豪表示,昨日公路總局三工處台東工務段前往實地現勘,他督促工務段務必加強茄苳老樹養護管理,樹木不僅是生態平衡及保育重要一環,而綠色隧道茄冬樹,樹齡已逾80年上下,更是十分珍貴道路歷史資產。台東工務段允諾將著手進行養護作業,並承諾相關工程會更加以謹慎,盡量避免傷害到路樹。
 

(圖/中央社)

台東工務段長李秉仁今天表示,因附近居民陳情分隔島影響到居民出入,分隔島縮減就必須移動號誌燈,進行交通號誌設置施工作業時,為避免受到路旁樹木遮蔽影響交通視線安全,便針對部分枝幹進行修剪,未料「修剪得太過頭,下次會注意,會更謹慎」。

當地「下檳榔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工務單位修剪樹枝雖然合法但不適當,季節不對方法也不對,強剪且剪得光禿禿的會改變樹木的成長週期,剪多了會導致死亡,應該要等到9月時修剪,這季節不適合。

「這些都是百年老樹了」從事園藝的社區發展協會人員說,台9線上綠色隧道連接南王和檳榔部落,隧道和2部落有無法割捨情感,去年106歲過世部落耆老,經常告訴部落年輕人,綠色隧道是老人家小時候放學後提水灌溉種活,要好好保護。(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綠色隧道#老樹#斷枝#茄苳樹#百年老樹#保育#部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9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