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百年老樹 結果共30筆

  • 海葵狠掃高雄!旗津網美聖地滿目瘡痍、豪華露營區二度淪廢墟

    颱風海葵昨(3)日過境南部,強風暴雨狂虐高雄整夜,不少景點受到颱風重創,其中旗津區的網美拍照景點愛情海裝置藝術,瞬間被吹垮、旗津百年老樹林連根拔起狼狽躺地,就連上次才剛遭度蘇芮颱風破壞的豪華帳棚露營區,也難逃摧殘。
    2023/09/04 12:47
  • 杜蘇芮陸警警戒新增「台南」 高港40只漂浮貨櫃搶時間打撈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擴大,增加「台南」納入警戒範圍,一早在安平觀夕平台,有人還打算在沙灘鋪野餐墊野餐,立刻被勸離;而在高雄,這幾天關注天使輪沉沒的貨櫃,港區打撈作業在跟時間賽跑,要將40只漂浮貨櫃打撈上岸,高雄山區會出現豪大雨,昨天晚上已經將141位有慢性疾病、特殊病患預防撤離,另外颱風還沒到,嘉義市樹木園就有百年老樹傾斜,暫時休園。
    2023/07/26 13:33
  • 百年大樹突倒塌!20米樹幹壓垮民宅雨遮、圍牆 幸無人傷亡

    台南永康區,大橋火車站附近一處巷弄,30號上午十點半左右,有一顆約20公尺高的百年老樹,突然倒塌,還壓到了一旁整棟的出租套房,還好遇到連續假期住戶不多,沒有人員傷亡,但至少波及三部機車,還壓垮房子的圍牆跟雨遮,結果一查,大樹就長在國有財產局的土地上,已經通知承辦人前往處理。
    2023/04/30 18:04
  • 台東綠色隧道老樹遭不當修剪 施工單位:會更謹慎

    台東重要地標「綠色隧道」因號誌桿改善,部分老樹遭斷枝,當地居民錯愕。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坦承「修剪太過頭了」日後會更謹慎。
    2021/07/23 14:35
  • 鬧油荒!義大利南部橄欖莊園 樹瘟蔓延

    義大利今年鬧橄欖油荒,因為南部產區的橄欖樹感染病菌,超過4千株的百年老樹死亡,至少77公頃的農地成了枯樹荒原。去年義大利南部的橄欖油產量減少了一半,也連帶讓油價漲了31%,政府必須從突尼西亞進口大批低價橄欖油,供應市場的需求。其實這種橄欖樹病菌,早在2013年就發現了,但是它的擴散力強,而且一旦樹木染病就會死亡,科學家至今無法研發出對抗病菌的方法,目前農民只能砍掉所有染病的樹,然後重新種植抗病的樹種,不過橄欖樹要能結果,生長期至少要7年,因此義大利的「油荒」,短時間還無法紓解。
    2019/02/26 20:15
  • 「你擋路」里辦公室外扭打 2人互告傷害

    為了一顆樹需要這麼火爆嗎?台北市杭州南路10多年前就計畫都更,但到現在仍無法動工,原來有棵百年老樹佇立在上方,4日上午里辦公室舉行說明會討論老樹是否該移植,沒想到會議結束後門口被人潮擋住,地主與來護樹的團體爆發衝突,雙方鬧進派出所、互告傷害!
    2018/07/05 20:30
  • 合法掩護非法 中橫百年刺柏遭工程員盜伐

    中橫公路深山裡的台灣刺柏,遭盜伐12棵,百年老樹被修枝斷根取下,傷痕累累,經查竟是道路邊坡養護工程人員利用施工之便涉違法偷伐,保七第九大隊今天函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2018/05/09 13:54
  • 百年老樹被迫遷移 護樹團體籲原地保留

    今天是植樹節,護樹團體前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一棵因都更案被迫移植的百年老榕樹前高喊口號,要求開發商正隆公司變更都更案設計,讓百年老樹原地保留。
    2018/03/12 13:21
  • 另類天空步道!國小護老樹 蓋空中跑道

    宜蘭東光國中由於沒有校內操場,跟宜蘭縣政府打造一座漂浮跑道,在學校旁邊的溼地上架設2米高的跑道看起來就像漂浮空中,而不只宜蘭,桃園有國小為了守護百年老樹,把跑道高架化成了另外的天空步道。
    2017/12/07 15:44
  • 扯!打造自行車道 工人灌百年老樹水泥

    真的是好誇張,要做自行車道,竟然把老樹的樹根也灌上水泥!宜蘭礁溪的得子口溪畔正在進行新建自行車道工程,卻被人發現,施工單位竟然拿水泥灌入,百年苦楝樹的樹根,民眾發現了通知鄉公所,鄉公所才趕緊請人將水泥移除。
    2017/04/15 12:44
  • 林予晞、黃遠情侶裝曬恩愛 方志友羨慕直呼好孤單

    TVBS新戲《酸甜之味》劇組演員21日晚間參加松山區燈節點燈活動,即日起,燈區活動正式起跑,此次《酸甜之味》也在松山慈祐宮百年老樹前設立專屬燈區,可愛溫馨又充滿年味的造型裝置物同步展出,劇中主要演員林予晞、方志友、黃遠及哈孝遠特於現場發送《酸甜之味》1000個限量開運金,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可以充滿好運,現場粉絲不畏低溫在現場有秩序地排隊領取,還不忘送上小禮物與卡片給演員們,讓演員們備感窩心。哈孝遠也代表演員們祝賀:「金雞年要祝大家機不可失,不論做什麼事都不GG。」結合網路流行語的俏皮祝賀詞,贏得全場讚嘆與歡呼。
    2017/01/22 21:07
  • 「淡水榕堤」恐傾倒 攀百年老樹修剪

    觀光旅遊勝地淡水河岸,河邊步道旁,樹群和綠蔭形成「淡水榕堤」,電影《小畢的故事》、《不能說的秘密》,都曾經在這裡取景,也是很多遊客必來景點,但這些榕樹經過長年風吹,枝幹都往河面傾斜,怕有一天會整個倒下。現在找來樹木修剪專家,要好好的幫百年榕樹整理一下。
    2014/10/28 13:00
  • 〈獨家〉賺錢有「樹」!400年九芎木 吸客消費

    百年老樹,是許多庭園餐廳鎮店之寶,靠樹吸引顧客,最有名的是苗栗公館,一間簡餐店,因為矗立在門口的油桐花樹,每年4、5月,吸引上萬人消費,還有賣客家菜的餐廳,4百年的九芎樹,讓過路客驚豔的停下腳步,就連木雕之鄉三義,興建民宿,寧願改變工法,也不願破壞任何一棵樹,因為樹群圍繞,成了他們最大的招財特色。
    2013/08/15 18:56
  • 蘇拉颱風/〈快訊〉台北吹8級陣風 百年老樹應聲倒

    中颱「蘇拉」還在逐步逼近台灣當中,但在台北市區已經傳出災情。
    2012/07/31 16:31
  • 大雨釀災!百年老樹「路倒」 土石坍壓屋

    一夜大雨,包括基隆和台中都發生災情!基隆一戶民宅後方,三更半夜衝進大量坍方土石,害得一家4口倉皇逃出屋外,另外台中龍井茄投路,道路拓寬工程已經做了一整年,因為遲遲沒完工,只要下大雨,整條馬路就到處泥濘,不少機車騎士滑倒受傷,當地民眾說,幾乎天天有救護車來這裡載傷患。
    2012/04/30 07:17
  • 誇張卡樹洞內 重慶男受困8小時

    居然有人受困在樹裡面,重慶一名男子不慎掉進一棵百年老樹的樹洞內,因為受困的地方,離樹頂端的洞口有4公尺,而底下的洞口卻只有10公分寬,因此整個人像是被卡在煙囪裡,長達8個小時。
    2009/10/07 19:37
  • 百年老樹遭竊 樹主:找不到改姓「樹」

    如果您家的老樹被偷了,怎麼辦?高雄縣一名卓先生,家中祖傳的百年茄苳樹,被人盜挖偷走,卓先生花了2個多月找樹,差點被山洪沖走,還誓言,如果老樹找不到,就改姓「樹」,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卓先生在南投終於找到了這棵樹,也透過監視器抓到了偷樹賊!
    2007/09/23 12:02
  • 剝皮又灑鹽 陽明山老樹被虐死

    陽明山上的百年老樹,竟然被環狀剝皮,奄奄一息!3個月前胡小姐看到自家屋外的老朴樹被環狀剝皮,報請文化局處理,由於這棵老樹遭到破壞嚴重,不僅文化局的官員,甚至連農委會的人看了都束手無策,胡小姐希望能相關單位,能夠追查出殺死樹的兇手,同時也救救這棵百年老樹。
    2007/08/11 18:32
  • 搶救百歲榕 老株上種小樹送養分

    苗栗西湖有株上百年老榕樹,80%以上的樹幹都失去傳送養份功能,幾乎枯死,引起附近居民重視,專家診斷後,使用一種「嫁接」的醫治手法,在老樹上挖洞,將十棵小樹種進去,分擔傳送養分的工作,希望幫助老樹重生。
    2007/06/03 12:57
  • 【一步一腳印】為百年老樹「看診」 叫他樹醫生

    六年三班的蕭文偉,目前還是台大植物病蟲害所博士班的學生,一有空他就會到處行醫,他的病人幾乎都大他100歲以上。蕭文偉:「當初做好又裂開了 對嗎,有長出來了,又爛了,有蟑螂,你們怕嗎?可能這要再處理一下。」 這就是今天複診病人300歲的芒果樹,它是玉峰村的鎮村之寶,每次看到文偉來,村裡很多老人家都會跑出來,因為他可是這棵芒果王的救命恩人。南投玉峰村村長陳昭順:「那時侯想說樹葉都謝了嘛,想說這棵樹怎麼會這樣,這是地方村莊最中間一個象徵,不能讓它枯萎,後來樹醫生來診斷啊,裡面有病,就敲敲敲。」
    2006/10/15 22:09
  • 公所強砍百年樹 居民不滿起衝突

    都市裡的綠蔭越來越少,今天在中和圓通寺旁,就有一群社區居民,站出來為百年老樹請命,因為廟方認為樹木擋住圍牆的佛字,砍了幾顆老樹,居民上前阻止,卻和工作人員爆發衝突。
    2006/07/28 15:39
  • 百年樹家中長 貫穿房舍路人稱奇

    樹,長在山上,長在路旁,但您有看過樹長在家裡,還且是貫穿一二樓的嗎?台北市羅斯福路上就有這麼棵百年老樹包覆在房子裡,家人們把他當做是守護神,即使樹已經大樹根都撐破騎樓,家人情願修修補補,也不願失去老樹。
    2006/01/16 12:22
  • 百年老樹被砍 居民槓上福華廖家

    台北市青田街有一整排的老樹百年老樹相當漂亮,可是前幾天前,好幾顆被列為保護的老樹竟然通通被砍光,民眾說砍樹的人就是福華廖家的創辦人,找上了副市長葉金川當面陳情,不過福華說與他們無關。
    2005/09/09 12:37
  • 百年老樹不敵強風 樹倒壓毀房

    泰利颱風肆虐,基隆也是災情頻傳,一顆百年老樹被連根拔起,壓垮旁邊的平房,幸好屋內2位民眾及時逃出。另外,部份山區道路也被坍方落石阻斷,市區還有一個40公尺長的招牌被強風吹落橫倒在路上,阻礙交通。
    2005/09/01 16:08
  • 天候異常 美底特律飄起四月雪

    四月應該是春暖花開的時節,美國不少地方卻出現反常天氣,底特律下起了四月雪,而南卡羅萊納州則是暴風不斷,百年老樹硬生生地被吹倒,壓垮不少房子。
    2005/04/24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