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殊交友圈」染疫擴及外縣市!交友軟體匿名疫調難 市長喊話:接觸者快篩檢


發佈時間:2021/07/2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8:45

「特殊交友」染疫再擴大!桃園今天新增7例確診,其中5例就跟特殊交友圈有關,連家人、同事也確診,其中一例還是新竹的個案,感染已經擴及外縣市,市府統計下來,這10天內,因為多個特殊交友圈而感染的數據爆增,但因為交友軟體大多是匿名難追查,市府也呼籲,有進行相關接觸的人,盡早做篩檢。

圖/TVBS

 
接到有確診者足跡,連鎖超市進行大消毒,特殊交友圈染疫,不只擴及政府部門,連外縣市也出現個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有7個確診個案,這7個確診個案,其中有6個是有明確的接觸者的來源。」

桃園新增個案中,有5例就跟特殊交友圈有關,開趴群聚中的個案15575又再傳染給另一名家人15610,造成同事也被感染,另外15567的足跡也曝光,14日時曾搭高鐵到台中,還去了知名景點勤美誠品綠園道,至於另外傳播鏈則是透過交友軟體,案15574文化局員工又再傳染給兩人,而案15568中壢某工廠員工確診後,不只工廠700多人採檢,因為有所接觸,也傳染給新竹市一名30多歲的男子。

 
圖/TVBS

衛生局長王文彥:「社交活躍的人常常有個特性,他們喜歡用一些社交軟體去尋找一些朋友,那這些朋友,可能會把病毒的傳播鏈,病毒傳播鏈傳染給自己之外,還是會傳給他家人,傳給他朋友。」

王文彥表示,桃園近2個月就有40例跟特殊交友有關,這10天內又突然暴增,還擴及到親友和同事,尤其是職場環境感染,一匡列動輒就是上百人。

圖/TVBS

感染持續擴大,疫調也出現困難,因為交友軟體大多都是匿名,隱密性高,難追查,呼籲有接觸史民眾盡早做篩檢,有任何狀況應立即通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特殊交友圈#交友軟體#疫調#匿名#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3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