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防烟花!吊掛小艇、放閘門 避河水倒灌


發佈時間:2021/07/21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1:16

烟花颱風對台影響逐漸變大,宜蘭、花蓮民眾開始著手防颱,包括在冬山河上的小艇,特別請吊車吊起,避免碰撞,而南方澳漁港則是漁船紛紛回港停泊,漁民、船長跟時間賽跑要將漁船固定,6百艘漁船塞滿港口,場面壯觀,另一方面知名的花蓮吉安芋頭也將進入採收期,就怕風大雨大,影響收成,現在農民緊盯天氣狀況,必要時要幫芋頭砍葉來防強風。

圖/TVBS

 
吊車將好幾噸重的閘門吊起,緩緩靠近冬山河口,準備封閉,避免河水倒灌,烟花颱風步步逼近,絲毫不敢大意,趕緊做好防颱準備。

海巡人員:「目前烟花颱風已接近台灣海域,為維護自身安全請勿嘗試相關活動。」

放眼望去,南方澳漁港,一艘又一艘漁船僅靠著,漁工、船長,紛紛游泳拉繩索固定,趕在風雨變大前,提前部署。

 
圖/TVBS

船長:「那個繩索不夠長嘛,那頭有沒有,那頭再叫移工,把他們要接的那頭啊,游泳過去,相接才有夠長。」

南方澳下午觀測到高達3.5公尺的長浪,海巡人員不敢大意,拿起大聲公巡視,就怕有民眾前來觀浪,而發生危險。

除了宜蘭,花蓮也擔心烟花帶來強風暴雨,尤其最近,吉安的芋頭,就快進入採收,萬一大風大雨造成塊莖的部分,與末莖的部分斷裂,對收成衝擊大。

圖/TVBS

農民:「大概就是把這葉子砍到,我們腰部的高,然後只留這個根,它這樣風阻就沒有那麼大。」

吉安的芋頭產量,佔全台1/5,現在農民緊盯天氣狀況,隨時要互助芋頭田,而之前花蓮地震不斷,就怕土石鬆動,烟花來襲,宜蘭花蓮民眾都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烟花#颱風#防颱#小艇#吊掛#閘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209

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