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小艇 結果共104筆

  • 新冷戰推動太空競爭 美中角力延伸成登月戰

    上個月中央大學宣布,自主研發的深空輻射探測儀,最快今年第4季就會登上日本民間公司的登月小艇,前進月球。這幾年各國積極展開重返月球任務,至少五個國家成功讓探測器在月球軟著陸。在經濟以及政治的考量下,美國太空總署署長也不諱言,美中登月競賽已經開打,甚至警告要小心北京把月球變成另一個南海。
    2024/02/15 15:05
  • 日本琵琶湖颳強風! 船翻多人落水、男未穿救生衣失蹤

    日本滋賀県知名景點琵琶湖今(5)日發生一起船隻翻覆意外。一艘帆船和一艘小艇因強風翻覆,總計有4人落水,目前仍有1名未穿救生衣的男性下落不明,警消人員正在搜尋他的下落。
    2023/10/05 17:02
  • F-16V險炸戒護海巡? 空軍認是「人為疏失」

    空軍F16-V9號在枋寮外海,執行空對地炸射時,「險炸海巡艦」,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坦承是「人為疏失」,但強調並非把海巡署小艇當成靶船,不過事隔6天後今(15日)下午,再執行戰機炸射靶船任務,有2架F16-V掛載GBU-102000磅的雷射導引炸彈。
    2023/08/15 20:18
  • F-16V險詐戒護海巡? 空軍認是「人為疏失」

    空軍在屏東九鵬,實施F-16V戰機攻艦測考,結果一枚2000磅炸彈投錯區域,險詐戒護的海巡艦,對此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認了的確是「人為疏失」,後續會有相關懲處,但強調並非把海巡署小艇當成靶船!
    2023/08/15 15:48
  • 「陪你到終點!」警拉小艇游1.5公里 助腦麻兒圓夢鐵人三項

    新北市保安大隊小隊長王俊智,平常就熱衷參加運動賽事,有次看到一名母親,推著重度腦麻的兒子跑馬拉松,他熱心主動聯繫幫忙,利用時間協助體能訓練,比賽時,他不僅推著45公斤的推車陪跑、還拉著橡皮艇游了1.5公里,帶著小比圓夢邁向終點。
    2023/06/22 19:12
  • 保大警助圓夢! 拉小艇帶腦麻童參加「鐵人三項」長游1.5公里

    新北市保安大隊小隊長王俊智,因為熱愛運動,常常參加馬拉松和鐵人三項賽事,比賽中,認識了一名罹患重度腦麻的患者小比,都會和媽媽一起參加比賽,這回小隊長王俊智,接受小比媽媽委託,決定和藝人亮哲,一起帶著小比一起參加鐵人三項,要幫助他圓夢,最後他們所有人帶著小比,合力在「關門」前10分鐘完成比賽,事後也得到主辦單位頒發的大會特別獎。
    2023/06/22 16:21
  • 俄炸壩可能性大 槍擊烏救援艇3死10傷

    烏克蘭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遭炸,已有20萬烏克蘭民眾沒有潔淨自來水可用,水庫失去7成蓄水,國際原能總署(IAEA)視察後警告,幾個月內札波羅熱核電廠冷卻水源,就將出問題。「人造洪水」沖出大量病菌,重創河道生態,水退後大量地雷擱淺,非常危險。聯合國指控佔領區俄軍,阻擋人道救援物資運送。俄軍更數度偷襲救援小艇,造成烏克蘭民眾3死10傷。普欽指控烏方空襲炸水壩,但最新消息是,調查團隊發現炸藥是從水壩內引爆,應是佔領水壩的俄軍所為。
    2023/06/19 19:56
  • 俄炸烏救援艇 潰壩災民控俄軍鑿沉民船

    俄軍用廣大的地雷區阻止烏軍反攻,儘管烏軍傳出奪回巴赫姆特部分地區,但軍備人員甚至美援的防雷裝甲車,都有相當折損,烏軍後勤工廠積極回收俄軍軍車與坦克,修好後供烏軍使用。赫爾松附近大壩遭炸潰堤,導致水源污染、魚群大量死亡;更殘忍的是,俄軍繼續砲擊涉水救援的救難小艇,災區民眾獲救後痛訴,俄軍佔領時就刻意破壞他們的船隻,企圖讓他們無法逃生。
    2023/06/09 19:53
  • 貝佐斯拿下千億合約! 將助NASA造新登月小艇

    亞馬遜集團創辦人貝佐斯,終於美夢成真,簽下美國NASA的「登月計畫」大合約。NASA新一代的登月小艇,將交由貝佐斯創辦的「藍色起源」製造,合約價值上千億台幣。如果順利的話,2029年將登陸月球的南極。
    2023/05/24 21:58
  • 看完花火節!船太多釀造浪效應翻覆 遊客嚇壞

    海上大塞船!澎湖花火節,許多民眾會選擇到海上欣賞,只是搭船真的要小心,4日晚間9點多,一名船長載著2名遊客回程時因為碰上尖峰時段,超過70艘船都要回到港區,形成的造浪效應,導致小艇翻覆,幸好3人得救後,沒有受傷,虛驚一場。
    2023/05/05 18:45
  • 2022年逾4.5萬移民渡英吉利海峽赴英 再創新高

    英國政府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有超過4萬5000位移民從歐洲大陸橫渡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來到英國,較2021年的紀錄多出1萬7000多人。
    2023/01/02 08:39
  • 6百公斤「女神海象」挪威爆紅 竟面臨安樂死危機

    一隻約600公斤的海象,今(2022)年在挪威奧斯陸度過夏天,人們用北歐愛與美的女神的名字,幫這隻雌海象取名為芙蕾雅(FREYA)。由於牠爬上小艇做日光浴的畫面爆紅,許多民眾爭先前往欣賞牠的風采。但挪威當局近日發出警告,呼籲民眾與牠保持距離,否則恐讓牠和公眾陷入危險,使牠面臨被安樂死的處境。
    2022/08/13 15:58
  • 翻船高手!6百公斤「巨獸」挪威搞破壞 竟成新寵兒

    一隻重達6百公斤的巨大雌海象,近日出現在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儘管牠常常爬到小艇上打瞌睡,導致船隻受損或翻船,不時也會攻擊當地的鳥類和天鵝,牠依然在媒體上引發大轟動,深受許多挪威人的喜愛。
    2022/07/27 14:16
  • 快訊/又有港媒關閉 「眾新聞」宣布1/4停止營運

    成立5年的香港媒體《眾新聞》,今晚(1/02)突然宣布,將從1月4日起停止營運,眾新聞強調「身在風眼,我們這隻小艇,在風高浪急的當下,情況嚴峻。在危機中,必須先確保船上的所有人,可以平平安安」,因此只能無奈宣布自1月4日起停止營運,網站不再更新,一段時間後將會關閉。
    2022/01/02 23:22
  • 漲潮硬闖建功嶼!海巡營救受困女遊客 金縣府擬開罰

    金門縣知名觀光景點建功嶼,今(7)日上午傳出有遊客受困,一名女子登島前,不聽現場工作人員的勸導,執意前往,過沒多久海水開始上漲,回程的路被淹沒,女子無法原路折返,海巡人員接獲女子通報,特地駕小艇前往救援。現在金門縣政府要和相關單位擬定新的條文,將針對這類事件進行開罰或是斟酌收費。
    2021/12/07 17:22
  • 快訊/花蓮4高中生北濱公園戲水1人遭浪捲走 警消搜救中

    花蓮縣今(17)日下午傳出一起溺水意外,4名花蓮高中的學生相約到北濱公園出海口戲水,有2人下水游泳,其中一名陳姓高中生遭到海浪沖走,同行的友人嚇得連忙報案,海巡人員獲報後在附近海域擴大搜查,除派人巡岸外,同時出動小艇和快艇下水,目前正全力搜索當中。
    2021/10/17 17:50
  • 不怕颱風「要自由」 陸男手當槳搭小艇闖金門

    有一名大陸籍男子,在颱風天夜晚不畏風雨,乘著無動力橡皮艇,偷渡到金門,被海巡署逮個正著,詢問他為何要偷渡,他說要投奔自由才冒險闖海。
    2021/09/13 13:31
  • 經典車改水上飛船募資中 網敲碗:太萌!每款都給我來一艘

    新冠疫情衝擊令百業蕭條,群聚禁令下大幅減少的活動讓平淡的生活更顯了無生趣。所幸還有一群人總不悲觀,利用封閉時的沉潛讓創意蓬發,等待解封之日大放異彩。一家名為Floating Motors的新創公司把目標指向水/海面上,構思將水上小艇融入經典老車造型設計,建造一系列稱作resto float的復古車小船隊。展示陣容涵蓋捷豹E-Type、保時捷550 Spyder、福斯T Bus、飛雅特500和Mini等多款極具代表性的經典車型。
    2021/09/06 14:34
  • 嚴防烟花!吊掛小艇、放閘門 避河水倒灌

    烟花颱風對台影響逐漸變大,宜蘭、花蓮民眾開始著手防颱,包括在冬山河上的小艇,特別請吊車吊起,避免碰撞,而南方澳漁港則是漁船紛紛回港停泊,漁民、船長跟時間賽跑要將漁船固定,6百艘漁船塞滿港口,場面壯觀,另一方面知名的花蓮吉安芋頭也將進入採收期,就怕風大雨大,影響收成,現在農民緊盯天氣狀況,必要時要幫芋頭砍葉來防強風。
    2021/07/21 21:16
  • 一圓太空夢 微型屋復刻阿波羅登月艇

    很多人都會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夢幻小屋,美國一位熱愛太空的工程師就發揮所長,自己打造一座和阿波羅登陸月球小艇一模一樣的小屋,內裝也充滿太空感,從餐桌到臥室,都像科幻電影裡的場景,充滿濃濃未來感。
    2020/12/21 18:01
  • 美軍「九段線」內演習 解放軍批:軍事挑釁

    美國第七艦隊公布飛彈驅逐艦「馬侃號」,在西沙群島海域進行小艇攻擊隊演習的照片,只是大陸解放軍在深夜回應,聲稱這是美軍的軍事挑釁,因為演習地點就在北京宣稱的「九段線」內。
    2020/10/10 12:57
  • 船上有魚槍!4潛水客疑偷打魚 釀1溺斃

    颱風來之前,天氣看起來很好,但海況可就不同了!宜蘭東澳粉鳥林漁港今天傳出有潛水客失蹤,只是海巡還有消防人員緊急到場搜救,卻還是傳來不幸消息,原本四名自由潛水客一早搭著小艇從漁港偷偷出海,結果潛到一半其中一人不見蹤影,才趕緊求救,1人不幸溺斃。
    2020/08/02 20:51
  • 貢寮驚魂!引爆13枚未爆彈 激20米高浪花水柱

    引爆海底未爆彈激起壯觀水花,新北市貢寮區卯澳灣海底有13顆未爆彈,軍方今天引爆,爆破人員駕駛小艇到目標區,上午10時左右完成起爆裝置鏈結後返港、10時15分引爆,激起將近7樓高浪花,讓遠方圍觀群眾驚呼連連。
    2020/07/30 12:22
  • 快訊/調查壓力過大?海陸楊姓教官上吊輕生

    海軍陸戰隊漢光演習預演的翻艇意外,造成1死2重傷,現在,傳出當初負責核發操作小艇簽證的海軍陸戰隊楊姓教官,疑似因為被調查壓力過大,在左營軍營內上吊輕生,詳情如何?稍後我們會有更詳細的報導。
    2020/07/05 12:35
  • 漢光預演海象驟變 戰鬥突擊艇翻覆3命危

    國軍漢光演習前夕,海軍陸戰隊預演,3日上午9點,陸戰隊99旅在左營營區準備搶灘前的障礙排除科目,一艘戰鬥突擊艇突然翻覆,艇上7人瞬間落海,4人送醫,軍方表示,操演前海象都是正常的標準風速,但進行操演後,疑似海象突變才導致,已組專案小組調查,而後續的操演計畫仍正常執行。
    2020/07/03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