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新輪胎5億遺產稅入庫 鄉民:再發禮金紓困?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5:46

彰化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2019年過世留下16億多遺產稅,有鄉民建議拿來廣發禮金紓困,鄉長說目前要先建設,2011年羅結妻子過世至今10年,已經有13億拿來蓋公共建設。

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110.01.16):「(你拿幾包?)9包,(9包哦)。」

彰化大村鄉,先前通過振興經濟方案,發給每位鄉民2000元禮金羨煞全台,會有這麼多錢跟正新輪胎創辦人過世,留下大筆遺產稅有關。

正新創辦人羅結,2019年過世預計還會挹注16億遺產稅先前已經發出5億,疫情期間會不會再發錢,鄉長說居民希望先蓋建設。

 
圖/TVBS資料畫面

據統計先前羅結妻子羅黃葉2011年過世,這10年內就已經有遺產稅拿來建設,包括納骨塔3.7億、聯合托育中心2.3億中央再補助9千萬,長照中心日照中心加起來1.4億以及三個活動中心6千多萬,農產品產銷中心也要3千萬,火車站旁道路拓寬要價5億,綜合13.3億的建設加上政府補助3.3億。

民眾:「(會希望公所來幫忙一下?振興一下?)(紓困啊?)影響不多啦,那當然是最好啦,因為說實在我自己本身經濟也不是很好。」

另外羅結5.7億中,圖書館2.6億,三個活動中心1.4億,還有4億仍在規劃中。

圖/TVBS資料畫面

大村鄉鄉長游盛:「整個財政的運作那能夠怎樣落實,怎樣可以顧及鄉民的福利來去做整個,大村鄉的發展。」

鄉長強調有民眾希望多發禮金,提議照三節發放,目前還是先以建設為主,尤其路面拓寬是浩大工程,想要紅包還得經過代表會表決,要確定通過仔細編列項目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產稅#紓困#禮金#正新輪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13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