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8例怎做到? 醫揭「台灣人憑1觀念」免疫苗能清零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7:33
新冠疫情逐漸趨緩,今全台僅新增8例本土個案。(示意圖/TVBS)
新冠疫情逐漸趨緩,今全台僅新增8例本土個案。(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增8例本土確診、4例境外移入與1例死亡個案,創下這波疫情以來本土個案「首見個位數」,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7月26日降級可能性很高。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台灣不靠疫苗,1支都不用,本來就可以清零,並提出台灣人靠「1觀念」就達成僅8例確診。

沈政男認為,台灣人免靠疫苗就能清零。(示意圖/屏東縣府提供)

 
沈政男今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在6月21日出現首次破百確診,你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到4週後的今日,跌破2位數只剩8例,你是不是又再說了一次?他強調「8例完全不是靠疫苗,一點點都不是」,將來疫情清零之時,也不要再說是因為疫苗覆蓋率。

沈政男提到,還記得2個月前,舉國滔滔都在說什麼?是否構成一幅末日即將降臨的恐慌景象?但就是有人比你了解台灣,也對台灣有信心,他直言「台灣不靠疫苗,1支都不用,本來就可以清零」。雖也有人說打疫苗有助解封和開放邊境,但他認為「我敢說你打了疫苗以後,還是不敢脫下口罩,台灣打了7成人口疫苗後,還是不會開放邊境!」

醫師貼文引發關注。(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今日達到8例確診又是如何做到的?沈政男說「就是因為大家謹慎防疫,深怕讓病毒有可趁之機」,台灣人再過100年都不會忘記萬華群聚感染這波疫情,它將刻痕在台灣人的集體潛意識,比八七水災或九二一地震還要永誌難忘。事實上台灣人的集體潛意識就是一道又一道的傷痛刻痕堆積而成,宛如樹的年輪,這使得台灣人對健康與安全議題特別謹慎小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三級警戒#沈政男#覆蓋率#邊境#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22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