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如台灣國境之南 你沒看過的日月潭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9:19

你沒看過的日月潭,空拍向山南邊的日月潭日行車道,有如國境之南的樣子,這是自行車道最南端,懸臂式高架橋面延伸到湖面,可以360度飽覽日月潭湖光山色。

圖/TVBS

 
空拍畫面中,綠色的湖水包圍陸地上青翠的樹林,鏡頭角度轉90度,是不是覺得有點熟悉。

像是鵝鑾鼻,台灣國境之南。不過這不在屏東恆春,是南投的日月潭。

民眾:「從這個空拍看起來,確實滿像我們那個國境之南的地方。」

 
圖/TVBS

民眾:「那邊景色很漂亮,可以看到整個日月潭。」

這是CNN評選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就在向山遊客中心附近。懸臂式高架的自行車道,穿林而過,在陸地最南邊,湖景第一排,飽覽將近360度的日月潭。

空中俯瞰,日月潭幽靜的湖光山色,美得像世外桃源,湖中圓形的浮排,點綴其中。尤其飄雨霧來的時候,朦朧更有如仙境。

南投縣觀光處長陳志賢:「最南邊的一個景點,它也是採用邵族的意象,它的柱子是用兩根杵音的柱子,高達17公尺,從陸地延伸到潭面。」

圖/TVBS

南投著名風景區還有溪頭,也是避暑勝地。微解封之後,原本溪頭教育園區只開放園區內住宿遊客進入,16日擴大第二波解封,讓前往鹿谷鄉飯店民宿的旅客,憑業者加蓋章的入園票也能進入園區,停車降載限制到四成,每天入園上限1500人。

業者:「遊客就一直打電話,說要訂房,然後想要去溪頭爬山。」

 
業者:「第一線的服務人員疫苗打了之後,降到二級之後,再來想說,我們怎樣去開放,是不是比較恰當。」

大部分民眾到溪頭地區都會希望進入園區,這一波開放解封,業者很開心,也強調應該先讓觀光業的一線人員打疫苗,準備未來解封之後,面對遊客能更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月潭#溪頭#風景區#微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157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