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幼兒園難撐 怨紓困「錢慢、4萬分2次申請」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20:08

疫情爆發以來,幼兒園面臨經營困難!新北市有業者說,教育部提供的紓困補助,核發時間近1個月之外,拿到金額後才發現,原本每人4萬塊的補助金,變成2萬5,還得申請第2次,剩下的1萬5千元才能到手。教育部回應,因為當時還不清楚7月疫情狀況,所以先受理5、6月停課補貼。

圖/TVBS

 
幼兒園業者(變音處理):「我最多再撐就是撐到8月,8月再停(課)下去或是沒有別的補助款,就是9月也不用開學了。」

再停課無法收學費,真的只能關門‵.幼兒園業者控訴,每個月的人事成本高達50萬元,6、7月收入為零、申請唯一的救命紓困金,卻比想像中麻煩。

幼兒園業者(變音處理):「像我們的紓困裡面,有一項(規定)就是老師的薪資是不能減的,第一次的撥款,他也沒跟我們講就把4萬塊砍成變2萬5,就說剩下的1萬5要等第二次申請。」

 
按規定,幼兒園要必須附上老師薪轉和投保單,證明照常付師資薪水,才符合紓困資格。遞件後等快1個月紓困金發下來,每位老師的紓困金卻只拿到2萬5,無預警被分為2次發放;再加上國教署規定,沒復課前不能收學費,讓幼兒園進退兩難。

圖/TVBS

幼兒園業者(變音處理):「(過去)不能有盈餘的狀況下,我們才可以調漲學費,這樣的條件下來說,我不確定國教署,覺得我們會有什麼樣的盈餘,可以去支撐這三個月。」

然而遇到紓困問題的還不只他們,有其他幼兒園抱怨,6月中遞件申請紓困,原本顯示通過隔天變成異動待審,無人通知根本不知道哪裡出問題,其他間私幼也遇到同樣問題,都是通過後突然被退件,打電話詢問卻。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新北市某幼兒園園長(變音處理):「連續打了新北市教育局,我打了好多次沒有人知道答案,並沒有審查到速度到非常完善,金額也不是確實說的那麼完美,一個園所基本開銷就要70、80萬,紓困金給20萬是要給什麼。」

教育部回應,當時未知7月疫情狀況,所以先受理5、6月營運衝擊補貼,現在已經開放7月申請並且加速處理中,只要第一階段有完成申請並審核通過者,就會主動撥7月款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幼兒園#紓困#教育部#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36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