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剩餘量過高? 台東縣府:配送時間點致數據誤差


發佈時間:2021/07/1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7:51
(圖/TVBS)
(圖/TVBS)

民視新聞報導台東縣所獲配疫苗剩餘量過高,台東縣政府澄清表示,配送疫苗時間點所導致的數據誤差,與實際施打狀況不符,希望不要引用不對的數據而抹煞醫護人員的努力。

台東縣政府今天回應指出,新聞引用的數據僅統計到7月9日,但全國各縣市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及疫苗撥補的時間點不一,報導使用同一個截止時間點來計算各縣市的施打數據,與台東實際施打狀況不符。

 

縣府表示,況且台東仍有5000劑疫苗屬於中央所控第7類的專案疫苗,也非縣政府所能控管的,因此統計剩餘數量有落差。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配合中央的疫苗配發政策,撥補到地方後,採用網路或1999、各鄉鎮市衛生所電話預約雙軌制,尊重施打者的時間,更重要的是也珍惜醫護人員的時間,因此僅在預約時間內施打,並非天天施打。

饒慶鈴說,若以時間點計算,在6月中全國第一次開放長者施打AZ疫苗,當時台東縣在2天內就將8000劑完全施打完畢,為全國第一個施打完畢的縣市,剩餘量全國最低。
 

饒慶鈴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台東AZ疫苗施打率已突破100%、莫德納6月的疫苗加上7月第一批8400劑也已100%施打完畢,這是衛政單位及醫院所有人員共同努力達成的。

針對中央疾病管制署統計至7月9日的數據,仍有剩餘2萬7000劑,台東縣衛生局說明,其中2萬2000多劑的部分,為莫德納疫苗第二批約1萬劑,已100%預約完畢,將在10到14日完成施打。

另外,9日臨時撥補的1萬2740劑疫苗已在今天開放預約,預計15日開打。剩餘的5000多劑,為中央控管的第7類的專案施打量,但這部分造冊、通知以及疫苗的撥補皆由中央政府直接撥送疫苗,各單位仍與醫院接洽中,台東縣府會盡力讓每一名願意且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都能打到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醫護#AZ疫苗#施打率#接種#防疫#台東縣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62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