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身「萬磁王」? 台嬤打完莫德納「可吸湯匙」

記者 吳軒彤 周祐萱 / 攝影 余信翰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23:39

全世界都傳出有人打疫苗後,身體出現能吸附「鐵器」的案例,甚至在台灣也有一位阿嬤在打完莫德納出現這種情況。但國內外有不少專家反駁,除了疫苗本身不含金屬外,關鍵點可能出在「摩擦力」,拿滑石粉抹在手臂「磁力」就會消失,又或者是注射疫苗後引起局部發炎,手臂分泌出水或皮脂變濃稠,才會產生這種現象。

圖/TVBS(是否因疫苗導致尚待檢驗)

 
鐵湯匙一個個黏在手臂上面,最多能一次黏5個,打完莫德納3天的阿嬤驚訝自己也獲得「神力」。

接種莫德納民眾:「有人說造假是不是黏東西,我說沒有啦,就直接黏上去了,還用毛巾擦過才黏住的。」

是MAGIC嗎,因聽說有人打疫苗會出現「吸附金屬的能力」,阿嬤也試試看,沒想到她就是被選中的「那個人」。

 
接種莫德納民眾:「我試了好幾次,我有黏住,我先生的都黏不住,他也是打莫德納。」

先生一支都不行,自己卻能黏5支,國外有物理學家點出能否吸附,關鍵可能出在摩擦力,皮膚抹上滑石粉,所謂的磁力就會消失。

圖/TVBS(是否因疫苗導致尚待檢驗)

記者吳軒彤:「會不會是這邊有一個凹,凹槽啊?」

記者把鐵湯匙放到阿嬤手臂上,的確沒像磁鐵有吸住的感覺,更像是一種阻力,同個湯匙換成也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的記者,同樣也能黏住。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疫苗裡除了抗原部分之外,可能有一些主要是些賦形劑,那這賦形劑裡面是含有佐劑,像膽固醇或是一些醣類之外,就是一些生理食鹽水之類的東西,我想不出來有什麼東西會有磁性的東西。」

目前的新冠疫苗成分都沒有會讓人體吸住磁鐵的金屬物質,但這問題被拿到指揮中心,部長倒是幽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找一個人來吸看看。」
 

圖/TVBS(是否因疫苗導致尚待檢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也許,不一定是他之前還沒打就有(磁力),到底是打了疫苗就,是不是這個人有什麼特殊磁力的部分。」

打疫苗後變身萬磁王,到底是天生神力還是打疫苗後的助力,還不知道,但至少利大於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莫德納#摩擦力#磁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66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