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體時艱!華榮市場房東降租2.5折 攤販:甘心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9:24

現在疫情很多人生意都不好做,台北士林區的華榮市場的房東,為了體恤攤販,超過九成的人都幫忙調降租金,有的原本攤位一天2千元,現在只要5百塊,還有店面一天7千,現在只要1千4百元,攤商都很謝謝房東,認為相當暖心。

圖/TVBS

 
華榮市場攤商:「我覺得這樣才會長久,不然的話這些攤商快餓死了。」

攤商講到很感動,因為市場生意不是太好,然而卻得到好消息!

華榮市場攤商:「疫情的時候會降(租金),每個行情都不一樣,那我們是折衷。」

 
這正是讓他們「就甘心」的原因,台北士林的華榮市場,自從三級警戒以來,人潮減少業績狂掉大家都快撐不下去,不少房東主動降租,希望共體時艱。

華榮市場攤商:「很感動啊,講真的,對啊,我覺得有的房東就是對我們還是很照顧,因為大家畢竟都租很久了。」

圖/TVBS

據立委資料,市場內有95%的房東,都有幫忙調降租金,而幅度都不小,有的小攤位原本2000變500,還有店面直接7000變1400。

華榮市場攤商兼房東:「現在比較少了啦,以前是2千1千多,現在都只收他們(攤販)一半的錢。」

華榮市場自治會主任楊居翰:「讓那個攤商們喔,有可以一起來,度過這個疫情共體時艱。」

立委何志偉:「他們用愛用同理心,甚至是直接用房租,來減輕彼此的負擔,我真的覺得很難得。」

房東的行為讓攤販都很暖,不過疫情下還是有店家,因虧損嚴重撐不住。
 

圖/TVBS

在北市信義區的知名麻辣麵店,三級警戒後業績只剩三成,但每月房租加水電費要燒掉10萬,所以尋求頂讓,業者說如果沒人要承接,會一直到9月租金到期才結束營業,將以信義區另一間分店為主,全力經營外帶跟電商,畢竟離真正解封還有些路要走,業者只能加緊轉型度過餐飲寒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華榮市場#租金#攤商#新冠肺炎#降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85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