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無跟進「微解封」 鬆綁規定19日公布


發佈時間:2021/07/10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5:2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沒有跟進「微解封」是基於專業與疫情重災區考量,各行業的鬆綁會視疫情狀況調整,7月19日對外公布。目前台北市仍持續找出確診個案,新北要共同承擔防疫。

新北市府經濟發展局今天表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延長3級防疫管制,各賣場、超市、超商及所有餐飲業者,仍應落實實聯制、人流管制、健康監測管理、全面禁止內用等防疫規定,如有違反者將處以罰鍰。

 

市長侯友宜今天訪視愛買量販店板橋南雅店,瞭解賣場人流管制降載、員工與汽機車動線分流、員工體溫監測、熟食區食物是否有遮罩及包裝、取消內用一律外帶等防疫作為。

侯友宜接受訪問時,記者詢問,新北市沒有要跟進中央的「微解封」政策,有醫師認為這是政治考量;另外,地方政府承擔執行「微解封」政策,是否會有許多民怨壓力。

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大概每日社區篩檢4000至5000人,可找到1至2人陽性個案,疫情基本穩定。但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日前,台北市曾在3天內於醫院找到16名確診個案,昨天,篩2000人也找到7名確診個案,顯然台北市的隱形傳播鏈令人擔憂。
 

他說,很多新北人在台北市工作,回到新北定居,所以雙北兩市要共同承擔防疫。在沒有截斷隱形傳播鏈,疫苗接種覆蓋率尚未達到保護力前,加上雙北又是重災區,更須步步為營不能掉以輕心。

侯友宜說在專業與疫情嚴峻的考量下,才決定不跟進「微解封」,盼雙北共同承擔面對,能有效掌控疫情。至於各行業的鬆綁政策,會在最後兩星期的延續3級管制期間,分階段、分梯次,滾動式檢討,若7月19日的疫情穩定,且提升疫苗施打率,新北市府會提出新型態安全生活的指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內用#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41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