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接觸加難保距離!健身房微解封 家長:不合理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9:52

健身房微解封,讓熱愛健身的人歡呼,但也有專家認為,健身房很難做到中央規範,光是不接觸肢體,就很難教學,健身教練解釋,要是固定式器材或有氧運動沒問題,可以用口頭或是筆或尺來指導,但如果是自由重量,確實很難不接觸,社交距離也難維持,指揮中心則說明,一定要肢體接觸的器材,可以暫不開放。

圖/TVBS

 
民眾:「健身房開的話,有一點不合理,因為健身房算是,人與人很近距離接觸。」

民眾:「小朋友群聚也是很危險,當然也造成很大不便。」

補習班、幼兒園持續暫停營業,健身房卻能開業,爸媽們崩潰哀嚎,場所開放標準不一致,新媒體專家邱慕天就分析指揮中心規定,不能開業的場館特性就包含,隨機且近距離人際接觸,服務型態一對一近距離,場館人力不足以巡視管理,三個要件屬於高風險不開放,但健身房同樣符合上述特性,為何還能微解封。

 
圖/TVBS

健身房經理楊孟儒:「推送,吐氣,好放鬆休息。」

記者張蕙纖:「指揮中心規定像是現在,在健身房示範的時候,都要用示範代替(肢體)教學,但現在像我們做的胸推,要怎麼沒有觸碰就能教呢。」

健身房經理楊孟儒:「通常我們一開始,在指導學員的時候,會透過示範動作,讓學員理解這動作在做什麼。」

教練說明,以固定式器材或是有氧運動來說,可以口頭描述或是用筆或尺來做指導,但要是像自由重量,或是深蹲槓鈴握推,沒有肢體接觸,教學時還要維持維持社交距離很難做到,消費者全程戴口罩,也難訓練高強度心肺練習。

圖/TVBS

教練:「徒手的動作,或是稍微更進階動作,其實都滿困難去避免(觸碰),現階段(政府)如果,沒有做好配套措施,其實對我們幫助都不大。」

對此指揮中心解釋,要是真得有一定要肢體接觸的器材,可以考慮暫不開放,但專家也質疑,要是教育人員也和健身房員工一樣,老師每週篩檢,避免接觸教學,戴護目鏡,輪替使用的器具每輪消毒等,幼兒園和安親班是否也能比照開放。

 
微解封條件霧煞煞,還有可以打籃球卻不能團體競賽,學校只開放操場其餘關閉都讓民眾疑惑,中央一句微解封,民眾霧煞煞業者兩頭燒,開與不開都很為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解封#幼兒園#健身房#新冠肺炎#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961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