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微解封限9人 旅行業:自己開車就好、幫助不大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0:33
交通部昨(8)日宣布旅行業「微解封」,國旅可以有9人以下的小型旅行團。(圖/TVBS)
交通部昨(8)日宣布旅行業「微解封」,國旅可以有9人以下的小型旅行團。(圖/TVBS)

交通部昨(8)日宣布旅行業「微解封」,國旅可以有9人以下的小型旅行團,加上駕駛可以10個人,不過旅行業者雖然有推出因應行程,但似乎不看好,旅行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就預期報名人數很少,恐怕對旅行社幫助不大。

有條件開放小型國旅團及觀光旅館與旅館內餐廳用餐。(圖/交通部)

 
旅行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指出,9人團大約是2個家庭的人數,大家自己開車出門就好,不需要旅行社,因為如果請領隊3天行程1個人還要多付750元左右,「預期會報名的人很少,對旅遊社沒甚麼幫助」。

而且旅行團以前會便宜就是因為人數多、訂房多有議價空間,旅行社的利潤就曾這來,但是小團就跟民眾自己去訂是一樣,沒有什麼利潤。此外用餐也是一個問題,部分縣市還是不打算開放餐廳內用,或是有些業者還是只限外帶,也只能帶回飯店吃。

蕭博仁認為應該回到去年7月防疫旅遊的階段,可以使用遊覽車,但是只是只能坐一半比較有幫助。

 
雄獅旅遊也說,公司提供小車迷你團,針對有需求之旅客進行客製化包團,或是抵達目的地後和飯店合作半日遊以及一1遊,以戶外山林為主。但是強調9人以內難稱為「團」,對旅行社幫助微乎其微,只可預期景點開放後大量自駕車塞上高速公路。

易遊網推出「賓士9人座」到府接送包車旅遊,但強調「不併團」不和陌生旅客併車,顯然也是擔心傳播風險。此外關於行程、用餐、住宿或出遊防疫措施等安排,皆會遵守指揮中心的規定進行規劃。

北醫附醫主治醫師周百謙說,旅遊微解封在科學證據上還是要再做補強。(圖/TVBS)

北醫附醫主治醫師周百謙說,旅遊微解封在科學證據上還是要再做補強,1團最多9人就是希望讓大家能夠團體出遊,但是其中有沒有陽性確診者根本不知道,可能是司機、旅客,也有可能在出遊過程被感染,建議最好9個人都是非常熟悉的朋友、親戚,此外駕駛也要做好健康管理,盡量不要和旅客接觸,也建議出發前大家都先進行快篩,可以降低彼此傳染的發生率。

他認為9人的規範還是有不合理的地方,巴士超過9個人,風險是非常大,因為通風不是很好,進出也沒有防疫措施,而且裡頭若消毒不全,恐怕會有病毒殘留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微解封#新冠肺炎#旅行社#交通部#觀光局#9人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1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