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烈日也要排餐券! 7旬翁曬暈跌倒滿身傷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8:43

花蓮縣成立「防疫暖心食堂」,為因疫情影響生計的民眾提供食物,已經有不少業者響應加入,戶政事務所外出現排隊登記領餐券的人潮,但因為人流管制,現場帳篷休息區不足,不少長輩們只能在烈日下等候,有一名70多歲的老翁當場昏倒,摔得一身傷。

圖/TVBS

 
醫護人員vs.昏倒老翁家屬:「之前有這樣子過嗎?沒有啦,但是都頭暈暈的。」

老翁的嘴角跟臉都有傷口,虛弱的坐在位子上,兩名醫護人員緊急替他包紮。

昏倒老翁家屬:「我一直跟他講不要領,他就要領,突然間起來就跌倒。」

 
70多歲的老翁剛剛就跟這群人一樣,頂著烈日排隊等候,結果暈了過去摔得一身傷。

工作人員:「你有124嗎?122,123跟我來。」

圖/TVBS

他們其實在排愛心餐券是花蓮縣特別為,因疫情影響生計的民眾,成立的防疫暖心食堂,只要設籍在地,沒有領取中央任何補助,就可以到戶政事務所申請。

但就有民眾抱怨發放速度太慢,排了2、3小時還領不到,加上現場人流管制,外面又只有一個帳篷休息區,長者身體根本無法負荷,縣長徐榛蔚也到場關心。

縣長徐榛蔚:「你領了號碼牌以後,可以先回家等待也沒關係,這是全天都可以服務的。」

圖/TVBS

最後她到外跟民眾再次強調申請資格,現場也立刻加設兩個帳篷,民眾會這麼拼命,因為愛心餐券對弱勢族群來說,真的非常重要,只要拿著它到配合的店家,兩天的飲食就有著落了。

 
領取愛心餐民眾:「(對你們的幫助滿大的),太好了,太好了,謝謝。」

目前已經有119家業者響應,不只弱勢族群花蓮也有其他民眾反應,老早就申請紓困卻沒有下文,迫切的心再再反應,疫情發展緊扣生存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暖心食堂#昏倒#愛心餐#弱勢族群#花蓮#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3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