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帶低壓今晚至明天最接近台灣 台東、恆春防大雨


發佈時間:2021/07/05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7: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熱帶低壓今晚至明天最接近台灣,會以比較快速速度通過巴士海峽,台東地區、恆春半島今晚至明天上午下雨的時間長、雨勢比較明顯,且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今天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6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會以比較快速的速度通過巴士海峽,今晚到明天上半天是它最接近台灣的時候,若形成颱風則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伍婉華強調,預估在這段路程中,強度是稍微有機會再增加一些;熱帶性低氣壓是在太平洋高壓南緣向西北西方向移動,高壓南緣的強弱會影響它移動是偏北或偏南,若路徑偏北不排除可能會有陸上警報;但是不論是否增強為輕度颱風,或是維持熱帶性低氣壓,它的強度差異並不大。

伍婉華指出,熱帶性低氣壓的降雨雲系逐漸靠近東南部陸地,東半部、恆春半島等地今晚開始降雨變得比較多,尤其台東地區、恆春半島今晚至明天上午這段時間下雨的時間長、雨勢較明顯,且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伍婉華提到,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以及西南方海域風浪會明顯增大,其他附近各海面風浪會增強;此外,基隆北海岸地區,東半部包括綠島、蘭嶼、恆春半島以及西南部的沿海地區,可能會有長浪的現象。

伍婉華說,明天除了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有雨外,熱帶低壓也讓澎湖、金門地區有短暫降雨;其他如南部地區、中部、北部,這些地方還是會維持高溫炎熱。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最高溫在台南市後壁區攝氏36.2度,金門、嘉義、宜蘭、新北都有出現超過36度的高溫。伍婉華提醒,預估明天可能會針對大台北盆地以及宜蘭近山區、河谷地方發布高溫資訊。

伍婉華指出,預估7日起太平洋高壓增強,會更向西伸展,熱帶性低氣壓將會離開,除了東南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其他各地都是炎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局#颱風#大雨#天氣#海警#輕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91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