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園區休園! 旅宿、餐飲沒客人慘放無薪假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9:58

全台三級警戒再延長到12日,不只民眾哀哀叫,旅宿業者更是一片哀號,嘉義縣阿里山遊樂園區休園,也衝擊周邊旅宿業,等不到解封遊客沒法來,業者只能開始放起了無薪假,而連續加零22天的嘉義市,對於知名的文化夜市,何時能「微解封」,恐怕要讓大家失望了,市府預計要在下周一,才會和夜市自治單位開會訂出相關時程。

圖/TVBS

 
阿里山遊樂園區,一片空蕩蕩,因為三級警戒再延長到12日,不只園區休園,帶影響周邊的旅宿業的飯碗,有的甚至已經開始放無薪假。

阿里山飯店業者廖景泰:「另外我們也要求林務局,能夠減免旅館的租金,因為是封園的關係,並沒有任何的收入。」

旅遊勝地奮起湖,同樣冷清清,但還是有零星幾個店家,咬牙苦撐,繼續做生意,但上門的客人,屈指可數,有時候甚至等不到人。

 
圖/TVBS

奮起湖老街店家:「營業額只剩下便當可以外帶,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一天也不過十幾顆便當。」

奮起湖老街店家:「影響很大啊,沒有客人啊,(沒有客人)。」

圖/TVBS

過去五到八月份就是學生畢旅、暑假的旅遊旺季,結果碰到疫情退訂潮,原本期待6/28的解封落空,其中光是嘉義縣內,就有四家旅宿業放無薪假,根據嘉義縣府勞青處統計,申請停班休息的業者,已經累積了15家,一共249名勞工受到影響,旅宿觀光業衝擊大,一切防疫優先,只是悶太久了,相對已經連續加零22天的嘉義市,許多遊客愛逛的文化夜市,有沒有可能微解封?

夜市能否微解封,讓大家吃美食解解饞,考量到中央對於夜市微解封管理草案尚未確認,因此這周的周末,確定不會微解封,還要等到下周一,七月五日,市府和各夜市自治單位才會開會討論時程,何時才吃到嘉義美食,恐怕還得再忍耐忍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園區#三級警戒#旅宿業#微解封#吃美食#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59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