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2拚餐飲內用! 醫提指引建議「員工班表、名冊列清楚」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5:04

台灣確診數最近都在50例上下徘徊,餐飲業者都期待這確診數字,是否達到標準能恢復餐廳內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7/1)提出具體指引,表示除了梅花座、間隔要拉開,規劃也著重在發生疫情時,如何及時因應,但也有醫師擔憂,雙北確診仍未低於10位數、也有零星群聚,就怕貿然開放又會引發疫情。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疫情看似趨緩,觀察最近台灣兩周的PCR採檢陽性率,可以看到從疫情爆發初期的5/15,(陽性率)是來到5%,現在最近一周是只有0.1%,顯示台灣的疫情已經逐漸受到控制。」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每天平均大概有3萬多件PCR檢體量,陽性率大概都是0.1%有時候0.2%,這反映採檢量愈來愈增加,廣篩情形增加之後,驗出的陽性比例下降。」

圖/TVBS

篩檢陽性率下降,羅一鈞強調是因篩檢量增加,目前最高可達一天12萬件PCR,外界也好奇,官方久未公布陽性率趨勢原因,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透露,一來是因為之前有校正回歸之亂,怕數字不準,二則是怕大家看了太快鬆懈,防疫力道會減弱,但隨著這幾天確診數降到都在50例左右徘徊,開放餐飲內用聲浪也升高。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定要梅花座、人的距離、消毒清消,等等這些會都一樣。」

圖/TVBS

強調開放後規劃著重在,發生疫情時如何及時因應,計畫仍在討論中,而感染科醫師張科也建議,員工班表、名冊要列清,一旦確診及時匡列找出接觸者,攤位也都要有QRCODE,即便在公司內不同樓層區域移動也要刷識別證,但也有醫師認為,如果只因確診數降到百例以下餐飲業就貿然開放,恐怕會讓防疫功虧一簣。

家醫科醫師柳朋馳:「一般縣市裡面可能,至少要在雙位數以下,而且持續一段時間,甚至在有一定的時間之內,我們是沒有所謂群聚感染的狀況。」

疫情好轉不能只是曇花一現,面對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還得衝高疫苗施打覆蓋率,別讓病毒趁虛而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疫情#確診#防疫#變種病毒#新冠肺炎#餐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1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