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Delta!快篩不間斷 枋寮前進指揮所啟動

記者 紀爰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8:34

屏東受到Delta病毒考驗,縣府在枋寮國小啟動前進指揮所,枋寮快篩站實施第三天,人流控管與動線也有加強,由於這次Delta病毒確診者,足跡多重疊在枋寮醫院,縣府懷疑院內廁所,或是領藥處分流未落實,一次匡列537人,今天(30日)上午公布,537人PCR檢測全為陰性。另外,枋山鄉店家停業三天,今天復業,但人潮卻不如以往。

圖/TVBS

 
員警:「在陰涼處休息一下喔!」

民眾坐在這裡排隊等快篩,護理師全副武裝,詢問旅遊史與接觸史,枋寮快篩站實施第三天,依然大排長龍。

快篩民眾:「11點來的,等很久了嗎?不會啦,一下子,今天比較快喔,對」

 
圖/TVBS

Delta病毒在屏東擴散,6/14去過枋寮醫院的人優先快篩,另外枋寮鄉、春日鄉民有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並出現症狀的,或曾接觸過北農及雙北旅遊史的人也能優先篩檢,截至6/29上午,枋寮鄉3個快篩站,共2456人篩完,其中2336人陰性,120人檢測中。

屏東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如果是有符合我們得篩檢條件,目前還沒有篩檢到的,都還可以前往篩檢站篩檢。」

屏東縣府30日在枋寮國小啟動前進指揮所,由於這次感染Delta病毒的確診者,老農夫婦與秘魯祖孫在枋寮醫院停留時間重疊超過1小時,還與秘魯隔壁嬤以及她的同居人同時段在枋寮醫院至少10分鐘,22日白牌車司機發病送醫時也是去枋寮醫院,所以縣府懷疑,院內廁所或領藥處分流未落實,一次匡列537人,30日縣府公布,537人PCR檢測全為陰性。

圖/TVBS

記者vs.枋山鄉市場攤販:「(掀蓋)也是有做準備,準備做生意啦,對啊!」

離枋寮鄉約半小時車程的枋山鄉,配合政府防疫,楓港村與善餘村各店家經過休業3天大清消,已經開放營業,但以往人潮多的菜市場還是一片空蕩蕩。

記者vs.枋山鄉市場攤販:「有人來買過了嗎?有啊有啊,但想說休息,沒有人來啦!喔妳要休息囉?(點頭)」

 
Delta病毒威脅屏東,枋山鄉有2村村民已經施打疫苗,枋寮鄉還在擴大篩檢,有沒有可能再爭取更多疫苗,屏縣府還在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Delta#變種病毒#枋寮#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88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