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波及加外銷困難! 屏東枋山芒果農「慘」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23:26

全台疫情延燒,加上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現在連果農都備受波及,正值盛產期的枋山芒果,遭民眾大量退訂還有攤商拒收,但目前全世界沒有任何明確證據顯示病毒會透過食物傳播,更不會因為接觸水果就感染,加上台灣芒果也正經歷外銷困難,與紐西蘭暫停進口的窘境,在這艱難的時期,大家更該團結一致,支持台灣果農。

圖/TVBS

 
屏東枋山果農許老闆:「芒果都吊起來都熟了,我們都適量採收。」

整片的芒果園,一顆顆白色包套仔細保護著的,就是準備採收的愛文芒果,位居南台灣恆春半島上,屏東縣枋山鄉擁有芒果,最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再加上當地特有落山風,更添芒果甜度與色澤,尤其今年拜雨量少,芒果風味更勝往年,只是正值盛產期的枋山愛文芒果,卻在這波疫情延燒下,成了另類受災戶。

屏東枋山果農許老闆:「枋山出產愛文而已啊,沒出產病毒,不要信網路的,說我們的芒果有病毒,吃了會確診,這都亂說的,你看這些都新鮮品喔,已經慢慢快爛了,因為沒訂單農民出貨少。」

 
果農越講越無奈,就是因為大陸消費下滑,今年以來芒果外銷減少18%,加上紐西蘭一度發現台灣芒果遭果實蠅幼蟲入侵,而暫停進口防檢局已去函主張恢復進口,這些已經夠慘,現在又因為屏東爆發Delta病毒確診,沒想到連帶影響屏東枋山芒果,遭到大量退訂,或攤商拒收等消息不斷,這也讓屏東子弟李明賢看不下去。

圖/TVBS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李明賢:「喂大哥你好,要20箱嗎沒問題沒問題,我幫你登錄下來喔。」

電話接不完,在臉書發起支持枋山芒果團購,短短不到一天,已經累計超過350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還有眾多台北市議員都在訂購名單。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李明賢:「我覺得很瞎,而且我特別很難過,因為那是我的故鄉,真的很心痛,他們農民真的對於水果來講,他們栽種一整年,他們把它們當小孩一樣在呵護,我覺得這也不用藍綠對立,我覺得會害到農民,農民真的是不分藍綠,農民是最辛苦了。」

不分藍綠,從政界、文化界到演藝圈,在充滿恐懼的社會氛圍,紛紛發聲力挺果農,農委會也急推宣傳措施。

圖/TVBS

記者陳文越:「講到枋山芒果,為什麼它會這麼有名,除了產地是全台第二大之外,可以看到它的皮很薄,這麼大顆的愛文芒果,不只甜度還是高,而且一切開時超級香。」

 
香味穿過口罩撲鼻而來,還沒吃下肚,已經嗅到甜甜的滋味,只是買來一箱芒果,要怎麼好好保存,也是一門學問。

家事達人楊賢英:「要把芒果切成一塊一塊,不要太大塊,薄一點的砧板,上面鋪塑膠袋或保鮮膜,不要整個密集擺在一起,(不然)這樣等到結成凍塊時候,我們放到果汁機就不好打,擺好的芒果塊放到冷凍庫,不要壓到它就這樣平平的擺,等它凍起來以後,再把它放到密封袋就可以囉。」

除了新鮮現切吃,把芒果放冷凍庫保存好,還能製成芒果冰,果醬、果汁、奶酪、糯米飯,做法超級多樣化,都是簡單又好吃的料理,炎炎夏日,在疫情與外銷雙重困難下,靠自己人吃起來力挺果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枋山#芒果#果農#疫情#變種病毒#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0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