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命神器」奏效 基隆確診男轉普通病房展笑容


發佈時間:2021/06/29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5:49
基隆確診男轉普通病房,開心感謝醫護人員。(圖/中央社)
基隆確診男轉普通病房,開心感謝醫護人員。(圖/中央社)

基隆市陳姓男子因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入院時缺氧嚴重,院方給予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治療後大幅改善,昨天轉到普通病房,開心比讚感謝醫護人員。

基隆長庚醫院今天表示,63歲陳男5月底出現全身無力會喘等症狀,經至基隆長庚掛急診採檢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時陳男缺氧嚴重,血氧濃度不及90%,立即給予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俗稱救命神器)使用,並入住加護病房,陳男由於肺部浸潤嚴重,必須給予90%的氧氣,才能維持身體血氧濃度,病況一度危急。

 

院方指出,陳男意志堅強,在醫療團隊不斷鼓勵下始終不放棄治療,經過1個月來的努力,陳男肺部浸潤狀況已有大幅改善,氧氣由原來給予90%才能維持體內血氧濃度,改善至目前只要給予40%氧氣,就能維持血氧濃度達99%,陳男臉上再現許久不見的笑容,相信不久後就可康復出院,恢復正常生活。

院方表示,陳男除感謝基隆長庚醫療團隊的努力外,也感謝基隆巿政府積極的防疫措施,讓基隆巿在雙北疫情的夾擠下,未讓疫情擴大,並守住基隆的醫療量能。

院方指出,基隆長庚醫院在5月疫情尚未擴散前就「超前部署」採購4台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一旦遇到重症病人有需求時,立即給予使用,及時搶回寶貴生命,日前又獲捐贈2台和政府配發4台,目前共有10台,醫療量能無虞,呼籲民眾面對疫情須謹慎但不必恐慌,相信很快就能戰勝病毒。(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救命神器#血氧#染疫#重症#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35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