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害慘果農!謠傳枋山愛文「染Delta病毒」 訂單剩2成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9:02

印度變種病毒在屏東擴散,但屏東枋山的愛文芒果是全台第2大產區,目前正值盛產期。卻有農民喊冤,網路謠傳「農產品會沾染病毒」,紛紛出現退訂潮,只剩下2成的訂單。連路程要半小時的加祿地區,也因為同在「枋山鄉」,都受到波及。

圖/TVBS

 
枋山果農:「沒有訂單採下來幹嘛,就放在那邊爛。」

果農叫苦連天,這一顆顆外皮鮮紅的愛文芒果,正值產季,通通裝在籃子裡,但印度變種病毒攪局,還有民眾認為「農產品會沾染病毒」,出現瘋狂退訂潮。

枋山果農:「如果說100箱剩10、20箱,可是已經汙名化了嘛,你叫我們怎麼生活。」

 
取消訂單的電話接不停,連網路訂單和宅配也遭殃,原本就因為疫情,內外銷都受到影響,又因為Delta病毒,在屏東楓港和善餘村擴散,但是幾乎枋山地區都被汙名化,連路程差了半小時的加祿地區也受波及。

圖/TVBS

枋山加祿村果農:「枋山鄉,我們這也算枋山鄉沒錯,但那邊算枋山善餘村,離這裡還有一段距離,(這邊沒有影響),沒有影響,同鄉不同地方啦。都有啦,多少有,大家都退訂退光了,退了好幾箱因為有印上『枋山鄉』。」

枋山果農徐聰吉:「端午節以前有送一批90箱出去,他們有收,現在都退訂。」

原本願意收下枋山芒果的機構也都因為疫情紛紛退訂,以前每天能出貨100箱,如今剩不到2成。不過有醫師認為,就算食材遭病毒傳播,存活時間最長也不超過48小時,果農建議可以包報紙放在冷藏,可放置約一個禮拜,但不建議噴酒精,可能會催熟。

圖/TVBS

枋山果農徐聰吉:「噴酒精會催熟,這樣不能存放太久。」

愛文芒果在屏東枋山,是全台第2大產區,當地農民在夏天的主要經濟來源,靠的就是愛文芒果,沒想到遇上印度變種病毒入侵,還被貼上標籤,讓農民實在欲哭無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變種病毒#Delta#芒果#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885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