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武確診男遭恩主公「誤判癌末」 妻控:3次回診未篩檢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4:08

高雄仁武群聚,指標個案62歲男子,在6月17日回診時,被恩主公醫院診斷為「肺癌末期」,家人擔心不久人世,去拍了全家福,又遭院方PO文指控,是「病人不願意做PCR」。確診者妻子打破沉默,控訴三次回診期間,恩主公醫院都沒有進行篩檢,還把「肺部纖維化」誤判「疑似肺癌」,讓家人對於丈夫的咳嗽與呼吸道症狀,沒有與新冠肺炎連結,最後一家4人染病,還造成群聚。

圖/TVBS

 
穿著格紋西裝,頭髮花白的男子站在禮服店梳妝打扮,他就是高雄仁武群聚指標的62歲男子,案14359,一度被恩主公醫院診斷為「癌末」,擔心不久人世,想一圓20年前的婚紗夢。但他的太太po文澄清,他根本沒有罹癌,是恩主公醫院把「肺部纖維化」的症狀診斷成肺癌。

圖/TVBS

妻子找議員代po文,丈夫發現膽結石後,5/24至5/28在恩主公醫院開刀,住院前有快篩及PCR檢測陰性報告。6/3第一次回診就告知有咳嗽、呼吸道症狀,醫師回應「可能是插管傷到」,6/7第二次回診再次反應,只有開藥。直到6/17第三次,照X光發現肺部有陰影,醫師判定「疑似肺癌」。由於家屬相信醫師診斷,才把症狀誤以為是肺癌導致,沒有跟新冠肺炎做連結,怕離開人世會留下遺憾,才會決定拍全家福。

禮服出租店業者(110.06.24):「就是因為她想幫忙完成父親的遺願,所以我們才會去幫她服務。」
 

圖/TVBS

妻子也指控,疫調溯源,院方早在5/29就有首例確診者,三次回診卻都沒有收到通知,也沒被匡列,6/23肺部診斷報告出爐,才發現丈夫並不是肺癌末期,而是肺部纖維化。但院方當初透過議員PO文,指出「因為病人就診不願意做PCR」,還指控是被操弄的事實。讓確診者家屬打破沉默,決定發文澄清。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家人發這篇聲明,是要再次的深切表達他們最大的歉意,對於社會這麼大的困擾跟恐慌,他們實在是非常不願意。」

恩主公醫院的院長26日一度發聲明道歉,強調「一定負起全責」,但又把訊息收回,只表示「對於家屬的說法不予回應」。只是家屬也對院方的醫療疏失及防疫流程,產生疑問,變成雙方各說各話的局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仁武#恩主公#確診#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0

0.2164